武汉“最美客厅”将变身 有6.5千米绿道环绕
2018-09-12 12:45: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6.5千米绿道环绕月湖 5处景观节点供市民休憩

武汉晚报9月11日讯11日,记者从月湖风景区管理处获悉,10月,月湖风景区将启动景观提升项目建设,明年6月完工。届时,约6.5千米绿道环绕月湖,5处景观节点为市民提供休憩空间,月湖这一武汉“最美客厅”完成华丽变身。

该建设工程北邻琴台音乐厅,南至琴台大道,西邻硚口路,东至鹦鹉大道。项目由绿道和景观节点两部分组成,总用地面积为13945.5平方米,其中改造绿道面积为7393.1平方米,新建绿道面积为5564.3平方米,新建节点铺装面积为988.1平方米。

月湖风景区管理处基建科科长潘毅持介绍,绿道总长共6514米,设计采用改造、新建、借道等手法,打造城市风光段、临街漫步段、公园游赏段、湖山休憩段和滨水郊野段等5个特色段,以凸显月湖的景观资源优势。其中,临街漫步段位于月湖以南,紧邻琴台大道北侧,长1642.9米,宽4.5米;滨水郊野段位于月湖北岸,起于月湖桥与月湖北岸交界处,止于琴台大剧院西侧停车场,长1199.7米,宽2.5米;湖山游憩段位于月湖南岸,起于琴台大道中石化加油站,止于月湖影台西侧栈桥,长1026米,宽2.5米;城市风光段和公园游赏段则是借道和改造景区原有道路。

同时,设置了观景平台、平湖闻音、观山台、放歌台、码头等5处景观节点,为市民提供休憩活动的空间,打造舒适的城市绿道景观。

记者从负责该项目设计的武汉市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了解到,该项目旨在打造“生态+文化”的特色滨水空间,建一条穿行于山边、水畔、林间的休闲之道和一处“觅知音”“闻雅乐”的体验之地。绿道建设尽量满足生态性的原则,选取生态透水的铺装材料,选线及改造尽量不破坏现有植被,选择已有园路,串联了周边多个文化点,还增加了滨水绿道,与水体亲密接触。

责编:刘志斌

微信又有新功能了!想知道企业或个人信用好不好?用这个方法查查看就知道了,快看你上黑名单了吗?

获取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大楚网微信(微信号:dachuwang)

2、进入大楚网官微,在对话框输入关键词【 信用 】即可获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