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再掀热潮 "十一"期间24项丰富活动等你来
2018-09-29 13:00:13 来源:汉网

 

    壮丽的长江  胡九思摄

    武汉市旅游委官微

 

    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又将掀起一波热潮。9月28日,武汉市旅游委发布2018武汉国际旅游节暨“十一”期间旅游活动菜单。24项丰富活动,将让市民和游客品尝丰盛的“汉味”旅游大餐。

    中心城区

    活动比想象更精彩

    黄鹤楼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武昌区蛇山西山坡特一号

    精彩看点:国庆期间,在落梅轩有皮影戏非物质文化传承人,表演《哪吒闹海》《擒悟空》《武松打虎》《东郭先生和狼》等剧目。

    电话:027-88916996

    武汉欢乐谷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洪山区欢乐大道196号

    精彩看点:10月1日-7日,多国艺术大咖献上140余场街头互动演绎,热闹非凡欢笑连连:古灵精怪的“动物王国”小巡游,让你和斑马、长颈鹿零距离亲密互动,身临其境感受大自然的生命与乐趣;来自意大利的气球专家,带来令人意想不到的疯狂气球表演;“新约克铜管乐队”在音乐里尽情撒欢,更有“复古Disco”“百变魔女郎”“连线音乐盒”与快乐零距离。

    电话:027-88518861

    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暨法国周·武汉

    时间:9月30日—10月10日

    地点:楚河汉街

    精彩看点:9月30日,楚河汉街汉街大戏台举行开幕式。10月1日—10日,将在屈原广场举行系列活动。

    电话:027-59363333

    武汉过早节

    时间:10月1日—7日

    地点:武昌户部巷、武昌首义园美食文化街

    精彩看点:户部巷将举行早餐之都特色小吃展,由国家级大师制作出武汉小吃“四大名旦”“八小名旦”品种,展现汉味早点丰富多彩的品种。国庆期间,首义园邀请不同的烹饪大师,进行现场展示并讲解拿手好菜,传授烹饪小技巧,倡导城市居民营养饮食。另外,还有长江流域非遗项目传承人团队展演技艺,同期集中播放爱国影片。

    电话:027-88326238

    武汉宵夜节

    时间:10月1日- 7日

    地点:武汉吉庆民俗街

    精彩看点:武汉人宵夜,既有虾子、烧烤、火锅这样的传统美食,也有晚茶、披萨等新式小点。此次宵夜节,包含有非遗手工艺集市、老字号美食与非遗手工艺技艺大比拼、街舞斗舞大赛、吉庆巡游等特色活动。

    电话:027-82629991、82777780

    东湖游船

    时间:10月1日—7日

    地点:楚河汉街第三街区云旅游客厅负一楼汉街中心码头

    精彩看点:“十一”黄金周期间,凡关注东湖游船官方微信,即可凭船票免费领取小国旗、游船小旗帜,每天66个,送完即止。邀请名字里凡是带有“东湖游船”任意一个字的游客免费乘船。游客在活动现场,可用自己家乡的语言(方言)赞扬祖国(举例:祖国生日快乐,我为军运加油),即可免费获得国庆节精美礼品一份。

    电话:027-88913338

    “梦幻江城”灯光秀

    时间:10月1日-7日19:30-22:00

    地点:两江四岸的多栋楼宇

    精彩看点:“梦幻江城”灯光秀是长江主轴的重要景观,以动画模式在长江两岸的楼宇上呈现“武汉故事”,诠释了中国文化、长江文明、大武汉美景。第二届“梦幻江城”灯光秀优秀作品,将在两江四岸的楼宇上进行展示,其中10月1日-3日在汉口江滩将设置音响,市民游客可在音乐伴奏下欣赏灯光秀。

    电话:027-82761985 

    武汉园博园 

    时间:10月1日-7日

    地点:园博园东外广场及园区内

    精彩看点:华中地区最大规模的VAC电音节落地武汉园博园,集结数十位国际顶尖制作人&DJ超神阵容,在园博园连嗨两天,带来超多元音乐轰炸,长70米、高26米的超大舞台设计,变幻无穷的现代舞美灯光。此外还将带来金秋赶秋节,园博园将以自然博物馆为目的地,推出不同的游园路线(如红叶路线、秋实路线等),让游客在感受园区金秋风景的同时,又能体验到自然博物馆内十大河流独特的风景。

    电话:027-65027332

    蔡甸区

    觅光觅香觅花之旅

    武汉花博汇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蔡甸区知音湖大道特一号

    精彩看点:花博汇以“花”为媒,种植了百亩香水百合,共有百余个品种、上百万株百合,除了最常见的白色百合花,还有柔美的粉色、红色、黄色、橙色等各种色系,游客徜徉在花海,享受浓浓花香。同时,还有殿堂级动态花海灯光节,包含声、光、影互动的4D奇幻体验。

    电话:027-69168881

    九真桃源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蔡甸区九真桃源景区

    精彩看点:九真桃源景区集发展生态旅游和弘扬传统文化为一体,已成为都市人们回归自然山水田园,体验隐逸生活,乡野乐趣的胜地。南山赏菊,看格桑花海。

    电话:027-69306396

    东西湖区

    “乡”约花间一起童乐

    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东西湖区金银谭大道96号

    精彩看点: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7周年庆典,七大园区产品全新升级,搭配精彩绝伦的互动活动,打造一场其乐无穷的国庆狂欢盛宴。

    电话:027-85699999

    东方马城

    时间:10月1日为国庆节赛马日,10月13日为常规赛赛马日

    地点: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

    精彩看点:武汉赛马节已成为中国赛马的第一品牌,是全国马业界人士的节日。此次赛“2018中国・武汉速度赛马公开赛”,包括秋季开锣赛暨国庆赛马日、“会员马主”主题赛马日等。纯血马匹上演速度赛马,来自法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等国家的多名外籍骑手参赛,将与中国骑手一起,为市民献上一场高水平的国际较量。

    电话:027-85883088

    东西湖郁金香主题公园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东西湖区吴新干线626号

    精彩看点:江城百花节国庆盛装迎客,一直将持续到10月30日,市民在园区可欣赏到百余种花卉,包括百合、粉黛乱子草、醉蝶花、向日葵、太阳花、格桑花、大花海棠、凤尾鸡冠、孔雀草等。5万株向日葵花海高矮错落盛放,沿途点缀有醉蝶花、硫华菊,再搭配园区内荷兰风情的风车、小木屋等景观,别具浪漫气息。百花节期间还有手工口红制作、手绘扇面、布艺扎染等体验活动。

    电话:15337242149

    武汉花世界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东西湖区慈惠农场鸦渡大队石榴红村南侧

    精彩看点:10月1日,在花世界跑道进行“彩虹跑”,夸张的打扮、张扬的色彩,用运动的方式为国家庆生。小朋友可参加“发现秋天的宝藏——集章有礼”活动,集满5个印章的游客可获得玩偶。

    电话:027-83297600

    新洲区

    古风古韵登高祈福

    凤娃古寨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新洲区凤凰镇凤娃古寨景区

    精彩看点:以“传承文化、寻找乡愁”为主题, 这里有民俗大观园、美味小吃大集市、油纸花伞展、舞龙舞狮。7天国庆长假,精彩在上演:瓜果、烧烤、鸡汤、农家菜,一场舌尖上的甜蜜,让美食节承包你的味蕾;20余栋明清徽派古建、硫华菊、格桑花海、百米油纸花伞长廊,一袭古装带你领略最地道的古风古韵。

    电话:027-89278138

    花朝河湾

    金秋十月桂花香 登高祈福庆佳节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新洲区潘塘街罗杨村花朝河湾景区

    精彩看点:10月1日是花朝河湾开园一周年庆,各种桂花争奇斗艳,香飘十里,万株桂花同园绽放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这里能够让游客感受到秋的醉意和恬静,还有旗袍秀等节目。

    另外,10月1日当天生日的游客,持本人身份证免景区大门票。

    电话:027-89435888

    黄陂区

    花海野趣土菜滋味

    木兰草原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黄陂区王家河街木兰草原风景区

    精彩看点:国庆期间,木兰草原将征集300组家庭免费畅游,为其提供星空帐篷,再创万人星空帐篷盛况。游客可尽享草原秋色之美,仰望草原夜空中的繁星,欣赏美轮美奂的烟花盛宴。举办 “抖音挑战赛”,游客可在景区内多处网红打卡点打卡参与。“DOU游狂欢夜”邀请抖音网红达人亲临现场,头条、抖音两大平台现场同步直播。

    电话:027-85008100

    木兰花乡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黄陂区姚家集街杜堂村葛家湾

    精彩看点:木兰花乡醉蝶金秋全民抖音节震撼来袭。赏醉蝶、拍抖音,赢取航拍无人机,全民做网红。购票即送游乐金,20种游乐项目免费玩。还有星空露营、篝火烧烤、民俗演绎等。

    电话:400-027-5018

    花海乐园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黄陂区双泉村

    精彩看点:10月1日-3日,入园前2000名游客送小国旗一面;国庆期间,凡姓名含“国庆”的游客,凭证件享门票半价优惠,并赠送花海乐园国庆节精美礼品一份;10月中旬,好吃佬美食节中华厨王挑战赛之妈妈拿手菜精彩上演。

    电话:027-61561616

    木兰玫瑰花园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黄陂区王家河街胜天村木兰玫瑰花园

    精彩看点:玫瑰广场种植着红玫瑰、粉玫瑰、黄玫瑰、白玫瑰、复色玫瑰等多种玫瑰品种,缤纷绚烂,园区精心打造玫瑰主题广场、夏日荷风、春水秋池等景点供游客观赏。国庆节期间将举办2018年木兰玫瑰园首届大型姻缘交友会。

    电话:027-85019019

    江夏区

    晒秋场共庆大丰收

    梁子湖风景区

    时间:10月1日-7日

    地址:新华农庄、小朱湾、东篱老屋、梁子湖龙湾度假村

    精彩看点:国庆期间,江夏区新华农庄将举行盛大的晒秋场活动,农民将自己种植的农副产品组成一幅巨大秋天丰收图。现场还有农产品展销会、丰收巡游、非物质文化博览会、摸鱼、钓鱼、亲子游玩等活动。活动期间,武汉江夏首届3D动感灯海艺术秀将为游客带来视觉盛宴,届时3D灯光秀、万千灯海打造的各种灯光造型惊艳亮相。作为中国摄影基地,小朱湾将在10月1日-20日邀请摄影家协会及摄影爱好者入驻拍摄,当摄影文化遇上美丽乡村,游客在休闲中体验摄影的魅力。梁子湖畔的东篱老屋将举行丰收寻宝活动,龙湾度假村还将举办趣味运动挑战赛。

    电话:027-87976188

    特色玩法抢先看

    江汉朝宗商旅中心

    时间:10月1日—7日

    地点:江汉朝宗商旅中心门前广场

    精彩看点:现场将通过手工DIY国旗背包,让儿童对国旗有初步认识,增长对祖国文化认知,增强少儿爱祖国的情感。同期开展国粹脸谱DIY,京剧脸谱有着独特而迷人的魅力,也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到场小朋友可以选择喜爱的脸谱式样,进行涂画。

    电话:027-82288223 

    2018年中国汽车摩托车运动大会

    时间:10月2日-7日

    地点:武汉体育中心

    精彩看点:2018中国汽摩运动大会,是一场大型的汽车摩托车运动综合盛会。包含有房车锦标赛、国际汽联 F4 锦标赛、中国卡车公开赛、超级跑车锦标赛、汽车耐力锦标赛、汽车漂移锦标赛、场地越野锦标赛、国际摩联花式极限世锦赛、怪兽卡车表演赛、汽车特技表演、老爷车展等。

    电话:027-68840005

    篷客露营机构

    时间:10月1日—3日

    地点:姚家山、云雾山、花博汇

    精彩看点:10月1日在姚家山营地,与父母一起走出城区,让孩子全身心体验原始部落的发展历程,跟趣玩姐姐学跳舞蹈。10月3日在花博汇营地举行国学课堂,小朋友将穿上古人的服装,进行古代各项科目的学习,体验感受钻木取火等项目。当天,云雾山营地也将举行以“爸爸快跑”为主题的亲子露营。

    电话:13667145760、13720121201

    本版撰文:匡志达 涂为 武旅

    来源:长江日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