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参与!看武汉人有多热情 军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城市定向赛沸腾全城
2018-10-28 14:17:11 来源:汉网

\

27日,“与军运同行·和健康为伴”,武汉市各界群众庆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城市定向赛总决赛举行,图为主会场参赛选手集结后出发 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27日上午9时,汉口江滩三阳广场,选手们出发前和武汉蓝合影      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完成任务后参赛队员面对东湖欢呼、呐喊     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参赛选手在辛亥革命博物馆前进行趣味打卡任务     长江日报记者苗剑 摄

    选手们在汉阳全民健身中心集结,跃跃欲试    长江日报记者许魏巍 摄

    汉口江滩三阳广场分会场,选手举着小红旗准备出发长江日报记者杨涛 摄

    在首义广场,参赛者与“兵兵”合影    长江日报记者李勇 摄


长江日报讯(记者邱晨 李勇)“与军运同行 和健康为伴”,10月27日,武汉市各界群众庆祝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城市定向赛总决赛在武汉三镇举行。总决赛在4个城区设有4大会场,20条线路,100个地标打卡点,由全市各部门、中央在汉机关和驻汉部队官兵,军运工程建设者,各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军运志愿者和市民群众组成的10000名热情的参赛者,通过城市定向赛这种特别的户外运动形式,表达武汉人民喜迎军运会的热情,展示同心协力办好军运会的坚定信心。

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大型庆祝活动之一,本届城市定向赛由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武汉市委宣传部和武汉警备区共同主办。

明年10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军运会)的圣火将在武汉点燃,世界各地的军体运动员将在武汉相聚。积极参与“与军运同行 和健康为伴”的城市定向挑战赛,体现了武汉各界和全体市民支持军运、期盼军运、共享军运的巨大热情,也是对“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期盼。

上午9时,定向赛总决赛开幕式在主会场武昌首义广场举行。武汉三镇各赛场万名参赛者朝着各自目标出发,竞赛线路沿途万众欢腾,参赛和观赛人群中洋溢着欢声笑语,在武汉军运会旗帜、口号和吉祥物的伴随下,一支支参赛队伍在全城激起阵阵活力。经过一上午的比赛,所有参赛人员最终都回到武昌首义广场完成比赛。

城市定向挑战赛作为一项通过徒步、跑步等行进方式丈量城市的户外运动赛事,所体现的“协作、友谊、卓越、健康”理念,与世界军运会“体育传友谊”的宗旨契合。

赛前,市总工会同时开放江南江北两个会场,对2000多名队长全部进行了一次轮训。

比赛当日,10000名参赛选手身着军事迷彩服,五人一队,分别在武昌首义广场、江岸汉口江滩公园、汉阳全民健身中心、东湖风景区四大会场同时开赛出发,挑战各自的任务。

此次城市定向挑战赛总决赛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融入武汉红色记忆、武汉网红赛道等特色,设计20条线路,100个点标打卡地。让市民充分感受武汉城市美景,用行动向军运会致敬。

武汉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胡依婷出现在参赛人群中。从军运会筹备开始以来,武汉市的园林工作者们一直在一线奋战着,重点保障线路沿线园林绿化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胡依婷说,同事们为军运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时值金秋时节,我们举办了以军运会为主题的菊展,市区各主要公园装扮一新,现在的武汉就像一个待嫁的新娘,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她还表示,参加定向挑战赛的同时,她盼望着2019年大日子到来,相信那一天武汉会以更漂亮的风貌呈现在世人眼前。

为办好一流的世界军运会,武汉市城投集团公司承担了40个重点道路整治和绿化提升任务。当天,来自该集团的参赛队员、退役军人吴猛表示,整个公司都在为军运会撸起袖子加油干,“现在倒计时了,我们一定要以只争朝夕、争分夺秒的精神跟时间赛跑,保质保量地完成军运会的工程,向世界绽放武汉的美丽,所以我今天也来参赛,为军运会加油。”

参赛者佘晓平的队伍是由两个市民家庭组成的。她表示,这些年武汉城市建设越来越好,市民们的生活也是蒸蒸日上,武汉市适合户外活动的绿水青山越来越多,佘晓平说:“我们都深爱着武汉,今天是武汉的好日子,我们全家都来参加这个定向赛活动,觉得特别有意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