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天,武汉赏杜鹃!原来还可以这样“折”花
2019-04-21 16:48:03 来源:汉网

人间四月天

武汉赏杜鹃

武汉市民很有眼福

身边就有国内最全

最尖板眼的杜鹃品种

古人云

“花开堪折直须折

莫待无花空折枝”

长报君告诉你

文明赏花应该这样“折”

武汉最佳赏杜鹃花点

1、木兰云雾山

特色:万亩野生杜鹃花海。景区有四大核心观赏景点:花山、花海、花洋和赏花大道。花山海拔最低,花开最早;花海延绵不断,繁花似锦;花洋地势最高,是高山杜鹃集中生长地。最佳赏花点是“赏花大道”,也叫杜鹃花谷,这是一条保存完好的天然原始杜鹃林带,长约5公里,沿途既有野生杜鹃,也有人工培育的新品类。目前景区正在举行第十一届杜鹃花节,持续至5月10日。

花期:杜鹃花海分早中晚花,花开六成。从4月初到5月中旬,花山、花海、花洋三大赏花点的杜鹃花次第绽放,延绵接力,整体花期长达2个月。

云雾山满山遍野的杜鹃花 记者杨涛 摄

2、青山公园

特色:种植杜鹃花70余种、10万余株、4万余平方米,东鹃、毛鹃、夏鹃、西鹃、映山红等5大类杜鹃齐聚园中。4月12日-28日,公园正在举办第十届杜鹃节。

花期:盛花期,花开五成。

3、东湖杜鹃园

特色:175亩杜鹃,约80万株、40多个品种,浅紫、紫红、粉红……杜鹃花色彩多样,遍布林间。东湖绿道开通后,东湖磨山景区免费向社会开放,游客从磨山景区南大门进入,步行500米即可到达杜鹃园。花丛中有一条花间栈道,长达1.5公里,游客可扶栏驻足赏花。

花期:盛花期,花开五成,许多杜鹃花含苞待放。

4、武汉植物园

武汉植物园内杜鹃花花开正艳 园方供图

特色:5万余株,品种丰富,有200多个品种。杜鹃园模拟野生杜鹃的成长环境,依据坡地落差分类种植高山、亚高山杜鹃,有红色、紫色、粉色、白色等单色,还有绿色杜鹃和复色杜鹃花。

花期:花开五成。

5、其他杜鹃赏花点

洪山广场杜鹃分布在董必武纪念广场四周、东西广场花坛,共有4.5万株。

关山荷兰风情园的杜鹃花分布在中轴线花田、风车区雪松林地,共约2万株。

和平公园主干道种植的杜鹃花约750平方米、樱花广场约500平方米、其他区域300平方米,共约4万株。

南干渠游园的杜鹃分布在新建的雨水花园周边、二级园路附近,约5000株。

东西湖郁金香公园的5000余株杜鹃花已全部开花,园内的大花葱、百合、二月兰、紫藤花、花菱草等花卉全到了盛花期。

黄陂清凉寨景区内有杜鹃花海可赏。

周末一起约起赏花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