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学子走进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
2018-11-22 05:17:0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讯(通讯员石晓珊) 21日,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32名同学参观了位于汉阳区的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此次“百万大学生看武汉”活动带领大学生追寻城市的文明印记和精神足迹,旨在进一步激发他们自强不息、敢闯敢试的人文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近代工业、近代教育等专题展厅,以及“汉阳造”发展史、近代学堂体验区、武汉城市格局演变、张之洞图书馆等多个主题展厅和多功能展示厅。

据介绍,该博物馆主展览区以崛起之路为主题,以张之洞在湖北武汉的主要建树和成就为主线,展示张之洞督鄂18年,兴实业、办教育、练新军、修铁路等主要业绩。展馆内主色调为黑色和红色,游人仿佛置身于巨大的炼钢炉中,颇有身临其境之感。其外观造型借鉴中国古象形文字和古建筑“飞檐翘角”元素,似一艘即将远航的巨轮,寓意武汉勇立潮头的城市品格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

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2018级的曾晟琳同学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得到启迪,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