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设计与制作实力突出 武汉一学子入选“技能奥林匹克”国家队
2019-01-04 19:40:54 来源:汉网

\

王昭君在江苏常熟参赛(学校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黄琪 通讯员董豆豆)服装走线3厘米内只能有11—12个针脚,多一个、少一个都不行。世界技能大赛有“技能奥林匹克”之称,对选手的技艺要求很高。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女生王昭君作为湖北唯一的选手,入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服装技术项目全国前五强,近日,她获评该校“感动武职”青年人物。

21岁的王昭君来自黄石市阳新县,是该校纺织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的学生。王昭君在服装设计与制作方面天赋较高,2018年,经过层层选拔,她作为湖北省第一名进入世界技能大赛的全国前十强。2018年9月,她在江苏常熟参加“十进五”比赛,比赛项目包括立体裁剪、款式设计、平面制版等内容。

其中一道题,主办方给选手一张衬衣设计图,要求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做出实物。为了增加难度,主办方提供了涤纶面料和丝线,这种面料拆一针都非常显眼,要求选手走线必须一次成功,而线头长度不超过0.3厘米。赛场上的王昭君心思巧妙,将丝线的线头缝进衣服的中间层,不仅不会脱线,还隐藏了线头,更加美观。今年3月,王昭君将赴北京参加全国“五进一”选拔,如果成功晋级,将代表中国参加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世界技能大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