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号召全区学生争做志愿者 为办好军运会增光添彩
2019-03-05 02:51:38 来源:汉网

学生代表在倡议书上签字。(校方供图)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4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琼)3月4日,武昌区教育系统“迎军运——武昌志愿者在行动”倡议活动在中山路小学举行,号召全区少年儿童积极投身军运,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做志愿服务的参与者,全区学生在倡议书上签字,志愿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行动,当好军运东道主,为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增光添彩。

活动中,学生代表宣读了武昌区教育系统“迎军运 武昌志愿者在行动”倡议书,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教师代表和交警志愿者上台一起在倡议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全场一起喊出了本次活动的口号:学雷锋,迎军运,志愿者,在行动,一起来!

中山路小学五年级(5)班学生杨清雅说,在学校志愿服务工作和日常的生活学习已经融入在一起了,学校的各处都设置了志愿岗,“我们每个人都会进行轮值,比如维护班级图书角,校园清洁的维护和午餐的发餐和清理工作等,志愿工作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六年级(1)班学生易锦说,在家庭里,也会将在学校里学到的军运文明公约知识和绿色环保理念传递给家长。学校每学期还会组织他们走进社区和地铁,进行文明劝导活动,“这些活动让我有了小小主人翁的责任感。”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围绕倡议活动,武昌区各中小学将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如 到对口的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周末清洁家园”活动;到学校附近的养老院开展慰问活动;到红色教育基地当“小导游”“小小讲解员”;到就近的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