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桥街启动"大手牵小手 志愿辅导行"系列活动
2019-03-07 04:15:30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见习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赵莉)以学习雷锋志愿精神为契机,3月5日下午,花桥街举办了“大手牵小手 志愿辅导行”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暨2018-2019学年学生托管服务中心开班仪式,江岸区教育局、文明办,花桥街和辖区内学校、武汉市高速支队的相关领导代表出席。
\
  “大手牵小手 志愿辅导行”由辖区内小学老师组成的志愿队,为流动人口子女义务辅导,今年已是第七个年头。辖区内三眼桥小学、花桥小学、蔡家田小学的愿者老师每周二、四课后都义务到社区辅导课后作业及拓展兴趣课程,解决了流动人口对子女教育的后顾之忧,体现了老师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
  活动现场,三眼桥小学志愿者教师集体诵读了《武汉军运会东道主文明公约》,宣布正四村托管中心的军运志愿者驿站正式设立,现场进行志愿者招募。随后社区、单位、学校、家庭代表签订军运“四个百万”活动、“四位一体”文明行为承诺书。家长和学生代表了解学生托管服务中心服务总体安排,领导们为困难托管学生赠送学习用品。“希望你们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刚说。三眼桥小学四(1)班的学生刘雪菲说:“放学后可以来这里,有老师辅导我做作业,感觉这里就跟家里一样。”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社区的志愿托管服务做得好,政府、社区为他们解决了难题,孩子们在托管中心有老师辅导作业,还能增长见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