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少年学雷锋 看望86岁独居老人
2019-03-10 20:44:34 来源:汉网

汉网讯(武汉晚报记者唐婧妮 通讯员徐雨薇)“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10日上午,江岸区同福社区居民家中响起了孩子们清亮的合唱声,六名小学生在休息日一同看望了86岁的独居老人郭奶奶。 
  胡文隽、蒋浩宇、黄梓轩、夏明宇、陈玥娴、刘航毓都是鄱阳街小学二年级(1)班的同学。上午十点半,在家长的带领下为郭奶奶采购了牛奶、饼干、大米、水果等爱心物资。随后同福社区书记黄映红和爱熙社工徐雨薇一起,来到郭奶奶家中。

  孩子们的到来把郭奶奶家挤得满满当当。“郭奶奶好,我们来看望您!”小朋友们的笑容和问候拉进了初次见面的距离。他们一起为郭奶奶表演了《少先队歌》等歌曲后,有的将礼品摆放整齐,有的为奶奶按摩肩膀,有的找到扫帚、撮箕,开始清洁工作。小朋友们的看望让郭奶奶觉得心里暖暖的,她开心的说道:“谢谢你们,你们都是好孩子!”据同福社区书记黄映红介绍,郭奶奶今年86岁,平时一个人在家,社区逢年过节都会看望、慰问她。

  从奶奶家出来后,六名小朋友又来到汉口江滩,在长江边拾捡垃圾。他们蹲在地上,用小手捡起烟头、纸屑等装进黑色塑料袋。刘航毓小朋友说:“我们要做好军运会的小小东道主,请大家都爱护环境,不乱扔垃圾!”
  
  “孩子们都是在我们的呵护下长大,来自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爱源源不断,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他们学会付出爱。”参加活动的家长何敏开心地告诉记者,活动中女儿的表现让她感到很欣慰,“孩子们都很善良,平时学习压力大,以后会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