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快乐小记者:我们一起来植树 小树伴我共成长
2019-03-11 19:22:19 来源:汉网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0日,荆楚快乐小记者“我们一起来植树,小树伴我共成长”主题活动在武汉市蔡甸区嵩阳林场拉开帷幕。
 
当天上午,24名荆楚快乐小记者,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陪伴下,集体乘大巴车赶往嵩阳林场。一路上,小记者们讨论着今天的树该怎么样种,我要种多少棵,车厢里的气氛一下子热闹起来。
 
到达嵩阳林场后,在林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小记者们拿着铁锹就准备开挖,马上被领队老师叫停了。领队老师将大家召集起来,细致讲解了挖树坑的技巧和要求。兴奋地小记者们跃跃欲试,老师话音刚落,他们都说听懂了,马上各自分头行动了起来。
 
今年8岁的秦代睿急不可待地从爸爸手中抢过铁锹,哼哧哼哧挖了两锹,铁锹就是下不去,小脸都憋红了,地上终于有了几道印子。刚刚还兴高采烈的,一下子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屁股蹲在地上不动了。
小记者张佳艺今年11岁,挖了没几分钟,脑门上就冒出汗来,她用袖子擦了擦继续挖。10分钟后终于挖出了一个直径约50厘米、25厘米深的树坑。见她开始搬树苗了,其他小记者们纷纷围了过来,向她讨教挖坑的技巧。
小记者赵雨桐妈妈,放下自己的生意专程陪女儿来种树,她认为应该从小培养孩子的热爱环境的意识;小记者傅云海的爷爷是位高级农艺师,他一边指导孩子挖树坑,一边讲解一棵树从种子到参天大树的成长过程;小记者童亦洋的奶奶是位电力局退休员工,她耐心地给孙子讲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
因领队老师有让孩子们亲自体验的要求,家长们只能指导、协助小记者们植树,而不能直接代替他们劳动。小朋友们挖树坑很费劲,运水浇树也很艰难,但没有一个人哭,也没有一个人说要放弃。
两个小时后,24名小记者终于圆满完成了当天的植树任务。这些7至13岁孩子们,有的种了两棵树,有的种了4棵树。在给小树苗浇完水后,他们拿起笔,在树签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图文:乔雅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