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推健康午餐挨批 孩子午餐怎么吃才健康
2014-10-27 09:03:25 来源:网易亲子

有家长认为学校按照新法规定而供应的所谓健康午餐,学生根本吃不饱。

美国学生晒出的健康午餐,称像呕吐物。

由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一手推动的学生健康午餐计划再受批评,大约100万名学生在社交网站上抱怨“每天饿着肚子回家”,不少学生还附上了“少得可怜”的午餐图片,而且不少食品看不上并不健康。

学生吃不饱 搭配好糟糕

来自俄克拉荷马州的学生,在社交网站上对米歇尔主导下之反肥胖计划猛烈批评,指计划令公立学校提供的午餐“好糟糕”。

一名学生在网上贴文说:“鸡块配西兰花,加豆和牛奶……好糟糕。”

有学生干脆点名向米歇尔“道谢”:“多谢米歇尔,我们得以吃到饱肚的午餐。”贴文旁边附载的图片,显示了一个苹果、一片面包和一些鸡块。

报道称,有学生上载了一幅图片,显示了西兰花和一味盖满芝士的不明菜式,并写道:“这是学校午餐?还是别人的呕吐物?”

美国学生晒出的午餐。

美国学生晒出的午餐,称吃不饱。

学生宁愿自备午餐

米歇尔一手推动的健康饮食计划,于前年起完成最终立法程序,规定全国大约10万间公立学校提供的午餐中,包括食物和饮料,其热量、脂肪、糖份和钠含量,必须附合规定,不得超标。

不过,计划推行以来,反应奇差,学生对健康午餐的回应多是吃不饱、难吃和卖相欠佳。

在新法实施后,这些健康午餐都产生“赶客”效应,许多见识过健康午餐的学生纷纷打退堂鼓,宁愿自备午餐。社交网站上曾有一名学生这样留言:“我永远不会原谅米歇尔!”

午餐没吃好危害大

1、反应迟钝。早、午饭是大脑活动的能量之源,如果没有进食足够的午餐,体内无法供应足够血糖以供消耗,便会感到倦怠、疲劳、脑力无法集中、精神不振、反应迟钝。

2、慢性病可能上身。如果在吃不饱的情况下学习,身体为了取得动力,会动用甲状腺、副甲状腺、脑下垂体之类的腺体,去燃烧组织,除了造成腺体亢进之外,更会使得体质变酸,患上慢性病。

3、肠胃可能要造反。午餐吃不饱,胃长时间处于饥饿状态,会造成胃酸分泌过多,容易造成胃炎、胃溃疡。

午餐吃好很重要。

午餐吃好很重要。

好午餐有三大标准

午餐在一天三餐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午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所需总能量的30%—40%。好午餐须满足以下标准:

1、选择优质蛋白质。研究发现,午餐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可以保持整个下午都会精力充沛。等量的蛋白质食物比等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维持饱腹感的时间更长。蛋白质优质来源包括:奶酪、坚果、豆腐块、金枪鱼及煮鸡蛋等。

2、加点粗粮。粗粮(全谷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为身体提供主要燃料。粗粮比精制食物含有更多有益健康的纤维素、微量元素和植物营养素。午餐中可增加的粗粮包括:全麦面包或饼干、谷类为主的零食、全麦松饼及糙米饭等。

3、一定有水果和蔬菜。果蔬中含有多种抗击疾病的植物化学物质、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纤维素。午餐增加果蔬可以使营养更全面。常见水果包括:苹果、梨、香蕉、蓝莓等。主要蔬菜包括:洋葱、黄瓜、胡萝卜和芹菜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