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身边神奇生物,小学将园艺搬进课堂
2018-05-23 08:49:1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22日讯(记者杨幸慈 通讯员刘佳佳)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微公益活动,孩子们走进万科金域蓝湾小区教居民认知身边的稀有植物,而这些知识都是平时在学校的园艺课上学到的。

在《保护地球上的生命》主题海报展上,80幅孩子的作品吸引居民驻足观看。在园艺老师的带领下,孩子和居民们一起发现、认知社区里的物种。孩子们还现场介绍节气对生物生长的影响,演示自己结合物联网技术发明的智能养殖系统。

“原来不认识什么植物,自从上了园艺课,小区里的植物基本都能认出来。”四(1)班周睿语同学说,特别喜欢园艺课中的芳香植物课程,“我们了解到生活中的许多芳香植物,学习如何种植,如何用香料制作五香粉。妈妈用的护肤品中有万寿菊、天竺葵,火锅底料中有八角、小茴香,西餐的香料中有迷迭香、罗勒,老师还教我们认识了40种薄荷。”

据了解,经开实验小学本学期以“了解生物多样性”为研究主题,通过开设“绿色校园”综合实践课、“芳香植物”园艺课、“水之旅”研学课、“生态养殖区”物联等生态课程,让孩子们关注身边的美丽自然,发现身边的神奇生物,了解自然生物界的缤纷富饶。

校长张岩表示,在城市飞速发展的现状下,生态环境良好的自然绿地倍显珍贵,但因缺乏足够的认知和重视,这些绿地经常面临着被建筑取代,或者被改造成整齐划一缺乏生物多样性的人工草坪环境。孩子们了解世界上的稀有生物和多样性现状,激发同学们热爱自然的责任意识和保护意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