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孩子“六一”出游,数百条线路没满意的,亲子游同质化严重
2018-05-31 08:38:4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30日讯(记者贾蓓 通讯员杨勇) 六一儿童节将至,各大旅游企业预订情况显示,亲子游已成为近期出游热点,但亲子游产品同质化严重、亲子元素缺乏等问题也越来越突出。

今年儿童节正值周五,市民朱女士儿子学校放假一天,他们计划来一趟亲子三日游。她查找了数百条跟团亲子游线路后,无奈放弃了,“基本就是各种主题乐园,孩子大多去过,其他一些线路虽然打着亲子游标签,但没有任何亲子化元素,和普通跟团游没什么两样”。

市民蔡女士也遇到了儿童节的烦恼。蔡女士的大女儿今年即将踏入初中的校门,小儿子刚刚4岁。为了让大女儿在小学最后一年有个难忘的儿童节,蔡女士计划一家四口来趟儿童节之旅,但是找了好几天,也没找到能让一家人都满意的亲子游线路。“既要小的可以玩,又要大的感兴趣,行程还不能太累,最好能增进一家人的感情,这种产品太难找了。”蔡女士感叹说。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在线亲子游市场规模达207.9亿元,增速超过80%,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500亿元。携程旅行网对近千名用户进行的一项调研显示,96%受访者表示愿意参与亲子游,65.2%受访者表示一年会带孩子出行2次,28%受访者将出行3~4次。

面对亲子游这块大蛋糕,国内旅游企业纷纷推出种类繁多的亲子游品牌,但产品同质化严重、亲子元素缺乏饱受诟病。“一些旅游机构把凡是适合孩子游玩的常规线路都贴上亲子游标签,但并未进行亲子产品设计和服务创新。还有很多产品以观光为主,缺乏亲子特色。” 北京联合大学在线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彦锋表示。

事实上,国家相关部门并未出台专门针对亲子游的产品标准,更多的是旅游企业依靠自身对亲子游的定位来制定服务标准,这造成了亲子游产品的良莠不齐。针对这些市场“痛点”,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建议:“未来亲子旅游会越来越多地和文化、科技、教育、避暑、冰雪等新需求与新业态融合发展,旅游企业要有更多创新,满足消费者对亲子游、品质游的需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