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感冒没好又染上“红眼病”,医生提醒注意预防
2019-01-26 09:49:37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1月25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感冒尚未痊愈,3岁男童又感染上“红眼病”。近期感冒小伢增多,眼科医生特别提醒,要警惕感冒诱发的“红眼病”。

3岁的佳佳家住后湖,一周前患上感冒,吃了药好不容易控制住症状。前天早上,佳佳一直忍不住揉眼睛,家长为他洗漱时发现孩子双眼通红。随后,他们带佳佳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眼科就诊,检查诊断为急性结膜炎,俗称“红眼病”。

该院眼科主任项奕介绍,正常情况下结膜具有一定防御能力,但当孩子感冒发烧的时候,全身免疫力较弱,接触到感染源,很容易引起结膜炎症。近期,该院门诊平均每天会收治四五名因感冒发烧抵抗力下降引发结膜炎的儿童。

她介绍,结膜炎多在接触病毒后12—24小时发病,表现为水肿、眼红,可累及单眼或双眼。宝宝的眼睛会红肿发痒,眼泪又多又黄,有时甚至将上下眼睑都粘住分不开,同时眼睛还会有烧灼感。出现这些症状,应及时带孩子就医。

专家提醒,预防“红眼病”应做好以下几点:

一、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触摸眼睛前后要彻底洗手。最好不要用手触摸眼睛。

二、不要与别人共用毛巾或个人卫生用具,用流动的水洗脸和手。

三、不要与他人共用眼部药物和其他可能接触眼部的药品或用品。

四、在流行期,尽量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五、红眼病患者应适当隔离,在治愈前不要返回幼儿园或学校,避免到商场等公共场所,严禁到公共泳池游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