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优化城市格局 人大代表力推综合廊管建设
2016-01-21 13:58:11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汤洁)1月21日上午,“十三五”规划城市协调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审议会在武汉会议中心召开。市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胡洪春主持会议,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立勇出席。

市园林和林业局、市城管委、市环保局、市发改委、市国土规划局、市城建委、市水务局、市房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人大代表就城市建设开发模式、城市地下综合廊管规划、精准治霾等议题在会上发表了自己的建言。

郭刚艳

中央商务区总工程师郭刚艳说,《关于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以下简称纲要草案),有关城市协调发展与生态文明方面的规划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尊重和顺应了城市发展规律,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于纲要草案中提到的“坚持协调发展、整体优化城市发展格局”中的“构建百年市政设施”的内容,郭刚艳建议“积极推进综合廊管建设”。

郭刚艳建议武汉市要积极申报综廊管国家试点城市,利用我市已经成为海绵城市国家试点的优势,打造一批综合廊管和海绵城市项目相结合的示范项目,如黄孝河轴线综合廊管项目。恢复黄孝河上部明渠排水、景观工程、地下采用综合廊管,综合敷设给水、电力、再生水等工程管线。

梁鸣

武汉地产集团董事长、城环委委员梁鸣就武汉市十三五规划草案中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部分,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建议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地方立法,持之以恒坚持城市绿化,进一步加大大气污染防治力度,推动精准治霾和智慧工地建设,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梁鸣说,碳排放权与未来城市发展空间密切相关,在十三五期间,武汉应该将争取碳排放权上升到战略高度。

刘智龙

蔡甸区代表团代表刘智龙说,城市发展要在规划的基础之上,发挥绿色经济和生态经济的作用,用产业和项目作为支撑。刘智龙以蔡甸生态底线区划分为例,阐述生态经济区的发展需要结构升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