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城大雪降临 滑倒摔伤市民增多
2016-01-21 17:18:3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陈敏 汤漪)江城一场大雪悄然降临,在给很多人惊喜的同时,也一如既往地给出行的市民们带来麻烦。长江网记者从武汉市第三医院了解到,仅周四上午这场雪就让江城6位市民在出行时摔伤了。

今早7点,68岁的徐爹爹被“120”送至武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据徐爹爹回忆,自己在买菜回家的路上,由于下雪地面很滑,没有站稳,摔倒在地上,然后发现自己左边的髋部很痛,不能活动,在路人的帮助下拨打了120,这才被送到武汉市第三医院,经拍片检查后确诊徐爹爹为左股骨颈骨折,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武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周龑擘医生介绍,因为下雪,仅今天上午,急诊科就接诊了6名滑到摔伤患者,大部分是软组织挫伤、关节韧带撕裂等,骨折等严重患者并不多,只有徐爹爹一位。周医生说:“这场雪比较突然,早上下的猛烈一些,有些市民没有换上冬季的厚底鞋,鞋底太滑而造成了滑倒摔伤。”由于下雪还将持续,根据过往接诊经验,周医生表示大雪后2-3天内滑到摔伤的患者最多,市民出行要小心谨慎。

如果在雪天不慎摔倒该如何应对呢?周医生说,首先要判断伤情,伤口有没有破口,是否有皮下淤血,关节功能是否受到影响,局部是否出现肢体畸形,关节活动是否受到影响。如果是开放性伤口,必须马上送医院治疗,并注射破伤风抗毒素。如果摔伤的同时有异物刺入,切记不要自行拔除,要保持异物与身体相对固定,送医院进行处理。周医生提醒,如果不慎摔倒要尽量护住自己的后脑部位,防止对人体造成更大伤害。平常容易摔倒的老年人,雨雪天气时应尽量少出门,出门可以用根手杖,上下楼梯时尽量扶把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