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长陈新垓:实施高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全覆盖
2016-01-22 21:20:2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汤洁)2015年11月5日,国务院发布《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武汉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市长万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十三五”时期,武汉要深化文化五城建设,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对于如何打造“大学之城”,洪山区区长陈新垓接受长江网记者采访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对于记者提到的东湖高新、武昌、洪山、江夏等区在“大学之城”建设中的角色定位和配合问题,陈新垓说,洪山区是“大学之城”建设的核心动力区,辖区内一共有7所211高校,拥有武汉近半数的在校师生。洪山区在未来“十三五”期间,区委区政府首先要做好的就是大学之城的建设。洪山区将重点以大学为核心、城市为依托、产业为主导,实施大学校区、创新园区、特色街区、创业专区、公共社区等“五区联动”,加快推进区校“产业、空间、资源、人文”等方面深度融合。

陈新垓区长介绍说,洪山区将全面落实武汉创新生态谷建设行动计划,加快建设创新园区和特色街区。启动华科大、华农大、武汉工程大创新创业基地和武汉纺大F027时尚创意产业园建设;依托理工智谷等项目,共建环武汉理工大创新经济带;提速推进烽火创新谷,力争在创新谷内新引进15家企业、实现产值8亿元。

“结合‘三旧’改造,将进一步加快众创空间建设。”陈新垓说,洪山区将进一步开展创客周、创客马拉松、青年创客营等活动,努力打造创新乐园、创业家园,积极推动大学生参与全民创业,基本实施辖区高校大学生创业基地全覆盖。

责编:朱德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