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富仲高票当选越共中央委员总书记
2016-01-27 09:3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越共第12届全国代表大会26日从246名候选人中选出共200人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选举结果与当选名单出炉。

报道称,越南共产党总书记阮富仲在首都河内举行的党代会上获得80%的代表投票支持,入选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并预料会入选新的中央政治局。

据悉,越共第12届中央委员会27日将召开第一次会议,选出新的政治局、总书记、书记处、中央检查委员会及中央检查委员会主任等。选举结果将于28日公布,越共新总书记随后将发表大会闭幕讲话。

报道指出,此次的越共党代会,外界对于新领导层的人选倍加瞩目。曾有消息称,改革派的总理阮晋勇是新任中央委员会成员的候选人,这样就增加了他竞争最高领导人位置的希望。但是阮晋勇最终表示退出角逐。

此前,越共第十二全国代表大会25日同意包括现任国家主席张晋创、政府总理阮晋勇和国会主席阮生雄在内的9名现任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退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选举提名名单。

越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21日至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将在27日选举产生越共中央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等越共新一届领导集体。代表越南450多万名党员的1510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实习编辑:王一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