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6-01-29 12:19:36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汤洁)1月29日上午,湖北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关于《湖北省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春明代表省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李春明说,2015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省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三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新成效,圆满完成了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乘势而为的关键之年。省人大常委会将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向大会报告说,2015年,全省法院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认真落实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决议,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服务保障“五个湖北”建设。去年,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525383件,审、执结433907件;省法院收案7959件,审、执结7355件。2016年,将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从严管理队伍,为湖北率先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晋向大会报告说,2015年,省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坚持全面提高检察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检察公信力“两个主基调”,着力打造法治检察、创新检察、实力检察、文明检察、人本检察,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6年,全省检察机关将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统领,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构建发展新体制,突出抓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法查办、积极预防职务犯罪,加大检察监督力度,增强司法改革效果,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为湖北省实现在中部地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