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汉口里庙会人气爆棚 近百名环卫工守岗
2016-02-16 10:25:56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汪涛)春节期间,位于武汉园博园东门的汉口里举办了系列庙会游园活动,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为保障庙会期间的环境卫生,江汉区城管委江城天美保洁公司的近百名环卫工人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观庙会的市民游客们提供了干净的游园环境。

2月9日早上,随着首届湖北园博庙会、首届龙狮大赛的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开始涌向汉口里,停车场停满了各种车辆,而这时也是环卫工们最忙碌的时候。负责园博园东路的环卫班长刘丽介绍说,游人经过后,街面上就会慢慢出现一些瓜子壳、花生壳、纸屑等垃圾,“这些垃圾必须要用扫帚一点一点地扫起来,否则稍一积多,路面的洁净度就大打折扣。”

为了不让这些垃圾在地面的时间超过5分钟,一段几百米的道路刘丽每天甚至要小跑着数十次来回清扫。“与瓜子壳、花生壳、纸屑等各类垃圾大作战”,这也是春节庙会期间,刘丽和她的同事们工作的节奏。而公司停保场维修部的职工张建国,当天正带领全家来汉口里游玩,看到同事们忙碌不堪,当即决定放弃休息,在说服家人后,便穿上了工作服加入同事忙碌的行列。

据了解,仅当天来汉口里游玩的游客达5万余人,游览时间近15小时,江城天美保洁公司当天在庙会周边清扫、清捡、清运垃圾近5吨。

据介绍,为了确保春节期间能够有整洁靓丽的环境迎接市民游客,公司人人都投入到环境保障工作中,每天保持2/3以上的环卫员工坚守一线,确保园博园东路、三环线、江汉开发区等园博园庙会进出道路的干净整洁。

截至2月14日,“汉口里庙会”环境保障任务共投入环卫保洁500余人,各类清洗、清扫车辆60余台次,清收运各类垃圾近40余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