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长进脸内一个月 5岁男童脸肿似"猴赛雷"
2016-02-18 17:38:41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张璟祎)4cm长的树枝在5岁男童的脸里安家一个月,孩子脸肿似“猴赛雷”却并未引起家人重视,送医就诊才发现,树枝已经与面部纤维组织长在了一起。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自钟祥市的5岁宝宝松松小脸胖嘟嘟十分可爱,却没想到这胖嘟嘟的脸竟然会跟树枝长在一起。1月10日,松松在玩耍时,被一根辣椒树枝插进右脸,在当地医院只进行了简单清创后缝合四针。然而一个多月以来,松松的右脸越来越肿,像春晚的吉祥物“猴赛雷”一样,腮帮子鼓鼓的,家人却听信医生的话,认为只是血肿,不久就会好。

十天前,松松的父亲张先生带着孩子到武汉市儿童医院就诊,检查发现,松松在被树枝扎伤脸部之后,两节树枝碎片扎进了松松的脸颊肌肉层中,长时间没有取出,已经与面部纤维组织难舍难分在了一起。因为异物的存在,孩子脸上的伤口经过一个多月的恢复不仅没有长好,且按压时伤口会流水、流脓。目前经过手术治疗,树枝已被取出,松松还在康复治疗。

专家提醒,寒暑假一向都是儿童意外伤害的高发时期,尤其是对于四岁到八岁的孩子,有自主行为能力,同时也缺乏危险意识。在活泼好动的年纪,对身边所有事物都感到十分好奇,在玩耍期间极易发生意外伤害时间。家长们在照看孩子时不能疏忽大意。竹签、树枝、玩具碎片极易对孩子造成危害,且陷入伤口难得发现,孩子应该尽量远离此类物品,一旦出现意外伤害,异物进入身体,请勿自行拔除异物,第一时间送到处理经验丰富的专科医院进行处理,以防异物留在体内造成严重的危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