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便血以为是痔疮 90后小伙拖成结肠癌
2016-02-25 15:58:1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陈敏 汤漪)26岁的小刘长期便血,一直以为是痔疮没有重视,拖了半年才检查,不料是结肠癌,2月25日,得知检查结果,小刘后悔不已。医生提醒,肠癌的早期症状和痔疮很像,有些患者患了肠癌却没有及时发现,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期。

小刘介绍,半年前自己上厕所时发现大便有隐血,认为只是普通的痔疮,一直没有到医院做检查。最近1个月,小刘发现便血越来越严重,一天多达3次以上,偶尔还有腹痛。近日,小刘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做了大便和胃肠镜检查,结果显示为结肠癌。

武汉市第三医院消化内科陈巍医生表示,在门诊中,有不少患者和小刘一样,发现大便有血,以为只是痔疮,根本没当回事,有的甚至拖了一两年才去医院,一检查已经是中晚期肿瘤,让人非常痛心。

刘医生提醒,肠癌的早期症状和痔疮很像,导致有些患者患了肠癌却没有及时发现。如果大便里带有血迹,大便习惯及形状改变,长时间便秘或腹泻,长时间腹部隐隐作痛,出现任何一个情况,就要引起重视。大便隐血是大肠癌的高危因素,如果多次大便隐血实验都呈阳性,显示消化道有出血情况,就一定要进一步做胃肠镜检查。如果没有结直肠的肿瘤家族史,在45岁就推荐进行胃肠镜的检查。如果是有肿瘤家族史的(这里是指直系亲属父母),那体检做胃肠镜的时间就要提前到40岁左右,并且是必须检查。如果发现有肠息肉,要及时手术处理,可以降低癌变几率,预防大肠癌的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