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装液化气灌气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被封停整改
2016-02-26 13:38:5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殷骏 郭悦琪)近日,为了加强燃气安全管理,武昌区城管委燃管办和各执法中队对全区燃气供应站进行了全面排查。在排查中,发现位于小龟山路的某正规瓶装液化气站点,屋内屋外堆满了油毛毡、蛇皮袋、橡胶轮胎等大量易燃易爆品,不符合瓶装液化气站点的安全规范。执法队员果断对其进行了封停,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此次行动是对有证、无证的规范灌气点进行全面清查,检查其是否落实相关规范规定。如遇无证液化气供应站(俗称“黑气点”)则予以取缔,同时公安机关会对这类无证经营的行为的当事人也可采取行政拘留等措施。对有证的供气点,如存在不规范的情况,则一律停业整改。

当执法人员清查发现此处供气点,发现该站点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如门口“禁火线”设置不清晰,工作人员未经过安全培训,无安全上岗证。另外,站点储存液化气瓶的工作间堆放大量易燃物品:油毛毡、蛇皮袋、橡胶轮胎等。城管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站点立即停止营业,整改完毕后方可经营。

该站点负责人还与执法人员商量能否边整改、边营业,但执法人员拒绝了其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规定,对有安全隐患的生产企业要停工整改,绝对不能边生产边整改。执法人员当场将该供应站进行了查封,限期其整改完毕后经验收合格,重新办理《燃气经营许可证》后方可继续经营。

执法人员告诫所有有证的瓶装液化气灌气点,必须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规定规范,不能打折扣,凡不达标的都进行封停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经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