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白天拆我晚上再安,车主私装地锁太“任性”
2016-02-28 16:20:23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王刚 通讯员 王思琪 刘康武)26日,紫阳街街城管综合执法队组织执法队员、协管员、社区网格员共3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3台,依法拆除了该街水陆社区少数居民私装的9个地锁。这9处地锁均是22号城管拆除后、车主又私自安装的。

紫阳街水路社区属于典型的老旧社区,既无封闭的路口,也无物业管理,由于私家车较多,少数居民为了自己停车便利抢占公共资源,私自在小区公共场所私设地锁,严重影响了小区居民出行,而且极易造成消防隐患。

为了尽快解决居民反映的私设地锁问题,街城管综合执法队通过现场查看,掌握摸清私设地锁的具体点位及数量。随后,在小区公共宣传栏及单元楼栋入户门处张贴公告,明确要求限期自行拆除,限期不拆将实施帮拆。22日,紫阳街街城管综合执法队对这些没有按期自行拆除的地锁进行了拆除。

为防止反弹,拆除后紫阳街城管加强该地巡查。然而25日一早,城管执法人员发现水陆社区原先地锁已拆的地方又出现了新“地锁”。经查,系个别居民在地锁被拆除后又重新私自装上的。基于此,城管综合执法队再次组织拆除行动,社区、派出所干警、执法队员还对该区域停车车主上门告诫谈话,告诫他们私装地锁的严重性,引导他们配合城管执法。

据悉,紫阳街22号组织拆除了地锁19个,此次拆除了9个。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会加强对小区内违规占用公共场地停车位安装“地锁”的行为巡查监管力度,确保问题不反弹,还居民群众一个畅通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