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心急催奶 差点让媳妇丢了“胆”
2016-03-02 18:23:49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陈敏 陈舒)32岁的李萍(化名)刚生完宝宝两个月,婆婆心急催奶,让她食用大量营养大补汤,谁知奶水没补上,却诱发了急性胆囊炎。专家指出,发奶应当多样化的平衡膳食,以满足营养需要为原则,不宜盲目进补。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李萍介绍,自从生了孩子后,婆婆每日给她准备了大量进补的食物,早餐一碗燕窝、中餐就是猪蹄黄豆汤、鱼汤,晚上鸡汤、排骨汤,中午起床还会加碗银耳汤,想让她多点奶水来喂孩子。上周四李萍的儿子刚满2个月,李萍和家人吃完早饭后,就觉得腹部剧烈疼痛,在地上打滚,随后被家人送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

该院消化内科医生张虹回忆,李萍送到医院时胆红素到了300umo/l,转氨酶也升高,被确诊为急性胆囊炎,而罪魁祸首就是每日大量进补的油腻食物,不健康的催奶,除了发胖外,其他疾病也会“不请自来”。该院营养科医生崔蔚提醒,哺乳期妇女应当多样化平衡膳食,以满足营养需要为原则,为预防或者纠正缺铁性贫血,可多摄入一些动物肝脏、动物血、瘦肉等含铁丰富的食物。此外,乳母应增加海产品的摄入,可使乳汁中DHA、锌和碘的含量增加,有利于婴儿的脑和神经系统发育,但摄入量不宜太大,如禽肉等每日总量建议在250-350g,蔬菜、水果和海藻类,每日最好保证500g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