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人工耳蜗植入患者最高可获10万元资助
2016-03-03 11:58:07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马遥遥 刘姗姗)今年的3月3日是第17个国际爱耳日,今年爱耳日的主题是“关注儿童听力健康”。在爱耳日活动当天,长江网记者获悉,武汉市中心医院联手“信义兄弟”慈善基金、市红十字会以及市残联资助先天性听力障碍、需人工耳蜗植入的患者,最高可获得10万元资助。

根据流行病学统计,耳聋在各类残疾中发病率最高,湖北省2013年出生人口64.14万,耳聋患者约1500人,药物性耳聋易感基因携带者超过1万人。为提高听障患者的康复机会,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去年6月30日,市中心医院携手市红十字会共同成立“仁济之爱”基金,截至目前已资助9名0-14岁患先天性听力障碍疾病、需人工耳蜗植入的患儿,为他们各提供5万元的资助。为进一步扩大人工耳蜗资助项目的覆盖面,呼吁社会对听力障碍患者加大关心与帮助,今日上午,该院耳鼻喉科联手“信义兄弟”慈善基金启动项目资助人工耳蜗植入患者,此外武汉市户籍的人工耳蜗术后康复患者,还将获得由市残联提供的1.8万元定点康复资助,三项资助可叠加,患者最高可获得10万元的资助。

武汉市中心医院耳鼻喉科主任袁琨介绍,通过基因检测并结合医学干预,可预防90%以上药物性耳聋发生,人工耳蜗可使重度、极重度聋患儿能够重新听到声音,然后通过语言康复训练后,学会或恢复语言交流,是治疗重度和极重度耳聋的唯一有效方法,但植入人工耳蜗的总费用一般在20万至30万,许多患者因经济问题无法通过手术解决问题,错过了最佳手术时机,许多患儿因聋致哑,无法融入社会生活,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

袁琨指出,并非所有的听力障碍患者都适用于人工耳蜗植入,如轻度的听力障碍可以佩戴助听器更为划算,费用仅在2、3万左右,有些重度或者全聋患者也不适合人工耳蜗植入,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核定。

据了解,“仁济之爱”基金和“信义兄弟”慈善基金今年将资助20名人工耳蜗植入患者,市残联将资助10名人工耳蜗术后康复患者的康复费用,凡湖北省户籍的听力障碍患者,皆可前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咨询详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