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大桥桥面道路大规模维护工程启动
2016-03-03 14:26:06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殷莉红 彭雪琴)武汉长江大桥是连接汉阳、武昌两岸的城市主干道,1957年建成通车,大桥分上下两层,下层为铁路桥,上层为双向4车道公路桥面,全长约2503米,车行道宽约18米,两侧人行道各宽2.25米,桥面车行道路面结构为沥青砼路面。

本次维护是长桥大桥建成通车后第二次维修(首次维修2002年),主要是修复现状车行道路面病害(凹陷、坑洞、壅包、裂缝等),后全线涂装精表处理层。维修工期:3月4日至3月31日。

因武汉长江大桥及引桥道路存在路面破损、坑凹不平等现状,为保证4月份武汉国际马拉松赛在武汉顺利进行,武昌区城管委将于3月4日至3月31日对武汉长江大桥道路及引桥路面进行维修工作。主要工程量如下:武昌段长江大桥匝道至龟山电视塔总长2503米。工程量为:1、沥青玛碲脂维修SMA6200平方米。2、整个桥面精表处理47000平方米。3、交通标志线更新。4、人行道维修1800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全桥面的精表处是采用多元有机和无机材料的复合体材料,主要由复合改性乳化沥青、铝酸盐、硅酸盐类等水硬性材料、具有良好级配的超细玄武岩集料、含有特殊矿物质离子粘土颗粒、天然乳胶、添加剂、稳定剂等原料按照一定配方和工艺制备的一种多元有机水硬性复合材料,根据不同路面病害严重程度及特殊要求设定撒布量,在沥青路面上喷洒或刮涂一遍即可完成施工。在其表面形成2-3 mm均匀封层,施工工艺简单,操作便捷,喷洒结束2小时后即可开放交通,对交通影响小。精表处工艺能快速、有效封堵和弥合路面裂缝,稳定松散集料,浸润和还原已老化沥青,提高路面抗滑性,改善视觉美感,减少路面维修频次,延长沥青路面使用寿命。具有提高路面使用性能和美化道路的作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