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体婚礼看过来!19对新人市民之家喜结良缘
2016-03-31 14:49: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齐云 通讯员 高妞 卢锦峰)盎然的春意宣读着真情的告白,真挚的爱情绽放出绚烂的花朵!3月26日,19对长江儿女在武汉市民之家喜结良缘,携手谱写幸福的人生乐章。

上午9时,19对新人在欢快的乐曲中迈上红地毯。他们来自海事、航道、三峡、港口、船级社等长江航运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

  有缘千里来相会 “工地男”牵手留学妹纸

“说实话,心里感觉挺对不起她的。”新郎余杰说,自己工作在一线,负责长江航道整治工程建设,常常在外面大半年才能回家一次。

新娘赵强回忆道,两人虽然是小学同学,但一个留在武汉,一个在法国留学,生活几乎没有交集。一次偶然的聚会中,两人相遇并十分聊得来,还被朋友们调侃有夫妻相。

赵强打趣道,“一个在武汉航道局工作,一个远在法国留学,相隔千里还能走到一起,真是上天注定的缘分啦。”

迟来的婚礼 新郎放弃晚婚假奔赴一线工作

新郎谭焰在长航公安工作,在2015年8月份就和新娘袁霞领取了结婚证。由于工作繁忙,直到12月份才向单位申请休假筹备婚礼。不巧的是,12月17日长江重庆涪陵段一驳船发生事故,单位更是加大对辖区安全工作力度,谭焰只好放弃已经批好的晚婚假,火速归队保辖区一方平安。

新郎谭焰告诉记者,在荆州派出所工作经常有突发状况发生,有一天正好轮休,两人约了看电影,刚买好票准备进场,领导一个电话通知辖区有人斗殴,必须迅速赶至现场处置。“接到命令后我马上赶到现场,只能留下她一个人。”

“参加集体婚礼,面对几百人对她许下爱的承诺,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尽我所能带给她更多的幸福。”说着说着,新郎谭焰把新娘紧紧的揽在了怀里。

本次“江城之恋 情定长江”第十五届市民集体婚礼由武汉市市民之家、交通运输部长江航务管理局、武汉晚报、武汉说唱团联合主办,集体婚礼自2013年1月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立勇在现场为新人证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