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吃6斤小龙虾 男子患横纹肌溶解症险丧命
2016-03-31 14:48: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陈敏 陈舒)近期,小龙虾开始上市,大街小巷的虾庄生意红火。32岁的武汉市民李先生三天吃了六斤小龙虾,患上横纹肌溶解症,导致肾衰竭,险些丢了命。

图片来源于网络

3月28日,记者在武汉市第三医院肾内科看到,身高172的李先生体重达260斤。李先生介绍,自己特别喜欢吃油腻的食物,又很少运动,半个月前小龙虾开始上市,李先生连续三天约着好友吃小龙虾,“在汉口吃了一次,第二天和第三天又在武昌吃个爽”李先生预估,三天自己一个人就差不多吃了6斤小龙虾。谁知第三天开始,李先生就感觉后背酸痛,上厕所小便也变成酱油色,随后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

该院肾内科主任尹青桥在询问了李先生的饮食后,初步判断是为横纹肌溶解综合征,俗称“龙虾病”,一查血发现,血液中的肌红蛋白含量,已经达到了2300个单位,证实了李主任的预判。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小龙虾的上市,这样的病人逐渐增多,特别是对于往较肥胖、高血脂,喜欢吃油腻食物和暴饮暴食的患者来说更容易患病。尹青桥解释,龙虾本身是没有毒性的,正常吃龙虾一般不会致病,致病的原因有可能是龙虾养殖、清洗或者烹制等其他环节出了问题。此外,专家特别提醒,小龙虾的头部和腮部是藏污纳垢的主要部位,建议不要食用;如果在吃小龙虾后半天到一天内出现浑身肌肉酸痛僵硬、尿液呈酱油色等症状,千万引起重视,立即到正规医院就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