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手术就要跑 疑心婆婆怕被坑反入“爱心陷阱”
2016-04-05 15:5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刘姗姗)腰部做完手术后需要在医院观察几天,可67岁的方婆婆下了手术台,死活要出院,医生护士好说歹说劝不住。原来,因为家里太穷,方婆婆没钱住院,手术做完不肯再花一分钱。医生送给她术后用的腰带,婆婆也疑心医院“坑”她,没想到真的落入医护设的“爱心陷阱”。

67岁的方婆婆家住堤角,一身的病却因为没钱治只能硬扛。上个月,她感觉腰部酸胀疼痛,放射到整个右下肢,疼得站不起来。怕去医院花钱她就贴膏药忍了个把星期,可还是疼得吃不下睡不着,最后竟半边身子都“瘫了”,完全动不了。老伴一着急赶紧将她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

经过检查发现,婆婆的腰椎间盘突出压迫了神经,突起部位异常,必须马上动手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医生安全将突出的腰椎间盘髓核组织切除,术后方婆婆的疼痛症状明显消除。医生嘱咐方婆婆继续住院观察两天,不料,方婆婆一听,死活现在就要出院。医生护士都来劝,腰部做了手术还没恢复不能乱动,留院观察两天复诊,不然手术白做了。可怎么劝她都说现在要走,认为医院留她是在哄她的钱。

管床护士观察到方婆婆和老伴两人伙食很差,看病这两天也没吃什么,腰椎手术术后必须使用的固定腰带她也一直坚持不要,用自己自制的松垮腰带勉强缠缠。医生心里有谱了,自费买了一条腰带送到病房去,说是送给方婆婆用的。可她连连摆手“不要不要,你们现在说送给我,怕是最后结账时还是要算到我头上”。医护人员了解到,方婆婆家里特别困难,之前手术费都是找亲戚东拼西凑的,住院的费用再也借不到了。疼痛科的医护人员一起商量,决定大家一起凑钱,留她在医院再观察两天。

怕婆婆要强又不肯接受,医护人员把她的老伴叫到一起“合谋”让婆婆安心治疗,老伴出面告诉她:“好好休息,住院的钱已经借到了。”方婆婆这才放下心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