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土机主”暗战”城管 隐身月余终“缴械”
2016-04-05 16:16:00 来源:

    

(通讯员 黄红波 陈德润)参与乱倒渣土,遇查处弃车而逃,被暂扣后不现身,却暗使歪招想捞车。4月1日,青山一推土机主在“暗战”城管月余之后,最终现身处置乱倒渣土,缴纳了2000元罚款。

2月26日上午,青山城管厂前中队接群众投诉:有人在夜间往铁铺岭武钢单身宿舍附近偷倒渣土。处于城郊结合部的厂前街区域时常受到此类事件的困扰,如不及时制止,后果不堪设想。城管中队长立即安排队员张建新等人赶赴现场调查取证。初步了解到:25日夜间24:00左右,有一群不明身份人员在此处乱倒渣土,现场还有未及开走的推土机。报经领导批准后,中队协调派出所民警,雇请锁匠和司机,耗时12小时将推土机暂扣到停车场。

此后近一个月时间,车主始终没有动静。但是,停车场却不断传来消息:有人多次想打点值守人员,企图将推土机弄走。负责调查处理的城管执法队员张建新也遇到“怪事”:经常晚上有人打他手机,但是一接通却不说话。张建新不堪其扰,白天打过去又不通。终于又一次打通了,问对方为什么骚扰,对方问:“推土机是你们扣的吗”?他解释说推推土机是他朋友的,受别人雇佣去施工的,现在雇主跑了,怎么办?张建新跟他宣讲了法律法规,要他通知相关责任人尽快到中队接受处理。

3月27日,终于有自称是车主的人到中队问询推土机事宜,他很理直气壮地说,自己咨询了律师,城管没有权力暂扣车,要处罚也只能处罚组织者,与他无干,要求放车。城管执法队员告诉他,推土机从事违规施工,雇主负主要责任,车主负连带责任,问题不解决,肯定是不会放行的,并规劝他不要替雇主“背锅”。迫于各方压力,雇主亦即乱倒渣土的组织者于次日终于现身接受调查,并按要求组织力量将乱倒的渣土清理完毕。鉴于当事方整改到位,认错态度诚恳,根据《武汉市建筑垃圾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七条第六项规定,酌情作出行政处罚2000元的决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