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率先开启燃气企业视频联网监控系统
2016-04-06 17:5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孔燕)3月20日,随着武汉长源燃料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的视频联网监控系统安装完成,标志着东西湖区率先在全市开启燃气企业视频联网监控系统。

据了解,东西湖区早在2014年启动数字城管二期建设时就提出开发燃气点监测的专业管理子系统的设想,今年3月初,市城管委召开了全市燃气管理工作大会,将大力推进对全市燃气企业的视频监控、泄漏监测系统的应用管理作为今年强化燃气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这与该区当初设想不谋而合。

借此东风,东西湖区城管委紧锣密鼓地筹备此项工作,在前期调查选点的基础上,已于上月底完成该区5家燃气企业的视频联网监控系统的安装工作,并正式投入运行。

该系统运行以来,燃气监管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液化气站点的安全运行情况,一旦企业有违法违规行为就可以立刻进行视频截图,确保违法事实,后期即可依法进行处罚。视频联网监控实现了对燃气站点的多重监控,不仅可以监督企业规范操作,同时在发生紧急情况时还原事实真相,帮助各部门进行事故调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就在系统刚开始运行时,该区城管委燃气热力服务中心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武汉长源燃料有限公司有无危化品运输资质的车辆进入充装区,监控人员及时责令企业停止违规行为,消除安全隐患,并将此次违法行为转办街道要求其加大监管力度。自该系统运行半月以来,东西湖区已经查处类似案件3起,大大提高了监管力度。

下一步,东西湖城管还将针对全区各瓶装气供应点瓶库进行燃气泄漏检测联网系统的安装使用,一旦存放液化气钢瓶的瓶库出现燃气泄漏事故,系统将会逐级通过手机、电脑进行泄漏报警,真正实现24小时燃气安全防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