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武汉)4月6日首开法国
2016-04-07 12:3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叶圣凡 通讯员 刘卫兵 苏庆丰)4月6日10点32分,编组44辆,满载机械产品、LED灯、服装等汉产精品的X8011/2次列车从武汉铁路局吴家山站开出,经汉丹线运行,从满洲里口岸站出境,班列在原来的终点德国杜伊斯堡基础上,向欧洲西南方向延伸数百公里,将在15天后抵达法国第二大城市——里昂。此趟班列是武汉首次开往法国的中欧班列,也是今年从武汉开出的第24趟中欧班列。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武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以及良好的硬件设施和服务,中欧班列(武汉)客户已经辐射到长三角、珠三角地区。据悉,今年中欧班列(武汉)计划开行300列。目前,中欧班列(武汉)实现每周开行3班的"热线"开行模式成为国内开行密度最高的地区。武汉铁路局汉西车务段段长龙文武表示:武汉至法国线路的开通,为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一些电器、陶瓷等外向型出口企业提供了一条快捷通道,他们能够将产品通过长江黄金水道运到武汉,然后乘坐中欧班列登陆法国,尽快投放该国市场。
里昂是法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和除巴黎之外最重要的科教中心,机械、电子、化工、重型汽车、计算机等产业实力雄厚,拥有20余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通常被认为是法国的第二大都市区。武汉与法国经济文化交流源远流长,如今,法国在武汉专门设立有总领事馆,在武汉有近2000名法国人定居,100多家法国企业在这里有业务,法国在武汉的投资占法国在中国投资的三分之一,是中法合作最具活力的地区、法国在华投资密度最大的地区、中国汇聚法语人口和拥有在居法国人最多的地区。在武汉投资的法国企业中不乏像安盛保险集团、施耐德电气、雪铁龙汽车公司、雷诺集团、亚义赛公司、阿尔斯通公司、埃尔夫阿托化学有限公司、法雷奥集团、法国兴业银行这样的世界五百强和国际知名企业。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中欧班列开往法国,让武汉和法国的经贸和文化交流更加密切,不久之后,闻名世界的法国红酒、汽车、化妆品、服装、皮鞋、钟表、美食等产品将会通过中欧班列走进武汉市民的日常生活中。目前,除本地富士康、冠捷、东风集团公司等客户外,周边省市客户也纷纷将货物运到武汉,搭上武汉中欧班列这趟快车,今后中欧班列(武汉)还将开辟伊朗等新线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