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区全面启动建设“环大学创新经济圈”
2016-04-08 12:5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黄佳妮 记者 吴吟溪)4月6日,洪山区人民政府与华中师范大学就共同推进“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框架签署协议。至此,洪山区与辖区14所部(委)、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全部都签订了“十三五”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洪山“环大学创新经济圈”建设全面启动。

这14所大学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工程大学。

洪山区区长陈新垓介绍,该区将把高校的发展纳入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并积极推动纳入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区政府将按照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标准,聘请国际国内顶尖机构编制大学之城建设总体规划及空间布局、产业发展、人才发展、生态治理、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等专项规划,并纳入法定图则。

根据协议,高校负责对学校范围内的“三旧”改造、创新园区建设、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及环境治理、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与洪山区全面对接,共同打造“环大学创新经济圈”,将其建设成为高端研发机构、创新创业平台、风险投资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的集聚区。双方还将在科学技术、文教卫事业、人才培养与教育、城市环境与办学条件等多个方面开展合作。

据了解,这14份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不尽相同,展示出不同高校的特色。如中国地质大学以打造“环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宝谷”创新经济圈”为目标,将与洪山区政府共同组建“宝谷建设指挥部”,加快推进“地大宝投”组建工作,支持发起宝谷建设专项基金等;武汉理工大学着力于创新创业,学校支持、鼓励师生每年在洪山区注册10个左右高科技企业,区校每年重点扶持3个以上年产值超亿元的高科技企业发展,共同打造珞狮路理工智谷、友谊大道理工只鞥交通技术创新基地等。

谈到未来的合作发展,洪山区委书记黎东辉表示,洪山区从“项目化、政策化、资金化、机制化”四个角度着手狠抓框架协议的落实工作,建立与学校在产学研、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和人才文化交流等四个方面一体化的协调发展新常态,实现更高层次、更具体的成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