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多名官员违反八项规定被处分
2016-04-16 11:53:00 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年4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全委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徐绍史出席会议并讲话。

警示教育大会开始时,播放了根据委内发生的刘铁男、王威等违纪违法案件制作的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大家,感受深刻、更加警醒。

委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长任建华通报了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件。其中,基建物业管理中心原党委副书记、新华房地产公司原总经理宗学文,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根据有关规定调整退休待遇,追缴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国家节能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贾复生,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接受超标准住宿接待,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决定举办庆典活动,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降为副司级非领导职务,追缴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及违纪所得;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原主任李铁,公务活动中违规乘坐飞机头等舱,违规使用公务用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追缴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徐绍史在警示教育大会上指出,全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违纪违法案件、顶风违纪问题仍有发生,关键岗位的廉政风险防控还不够完善,对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还存在薄弱环节,委属单位存在不少廉政监管的薄弱区位。针对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徐绍史从三个层面深刻剖析了深层次原因。思想层面,少数党员的观念淡漠,纪律意识薄弱;工作层面,主体责任没有完全到位,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缺乏有效手段和办法;制度层面,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还有空间,对权力的监督仍需加强。

徐绍史强调,全委要紧紧围绕引领经济新常态、贯彻发展新理念,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进一步统筹融合业务党务队伍建设,强化党对发展改革委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六项纪律”,推动发展改革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一是要坚持不懈深化学习教育,强化纪律和规矩的刚性约束。把思想政治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二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健全党建工作责任制,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三是要着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增强制度约束力和执行力。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建立健全责任追究和问责机制,加强教育监督管理干部。四是要统筹融合业务党务队伍建设,把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从业务工作的薄弱环节、廉政监管的薄弱区位、队伍建设的薄弱领域切入进去、深下去、实起来,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

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立峰要求,全委要进一步警醒起来,更加坚定、自觉、主动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扎扎实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秘书长、副秘书长,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委直属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约700人参加会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