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拆除我市首例非广告楼顶单位名称招牌
2016-04-21 17:3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赵志宏 李静 胡剑波)中山大道广告招牌整治战火近期在硚口区辖段点燃,4月21日,“屹立“于中山大道汉华大厦楼顶的一块巨型发光字招牌,被该区城管部门依法拆除,连此在内,硚口区连日来累计拆除辖区中山大道沿线临街户外各类广告、招牌12处。

长江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拆除的招牌为设置在楼顶的某单位12个发光字名称,单个发光字面积在12平方米左右。拆除行动共出动城管执法人员和民工近80人次,氧割设备20套,截止下午4时,这12个发光字全部被拆除。

据介绍,城管以往拆除户外牌匾大多为广告牌,而此次拆除非广告的“单位名称招牌“尚属首例。

据了解,这12个发光字是业主单位在2002年汉华大厦建成之初就设置在楼顶的,已使用近14年,由于缺乏维护,发光字招牌出现字体破损、灯光显示不完整等问题。汉华大厦地处中山大道武胜路,商业繁华,人流众多,居民区集中,这些老旧失修的发光字招牌不仅影响了中山大道的整体景观亮化工程的整体效果,对周边居民也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和光污染。

此前,硚口区城管委多次上门与发光字业主单位做协调工作,业主单位对此次拆除工作表示积极配合。同时,为解决拆除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该委提前贴发通知,告知大厦居民和楼下无主停车场车主,并请交通大队将无法联系的停放车辆拖至安全地带,确保拆除工作安全顺利的进行。

根据《武汉市户外广告招牌设置指引》规定:此次拆除的业主单位虽然拥有顶楼三层单元的自身产权(使用权),却没有整栋楼宇的自身产权(使用权),因此,该区依法依规对其进行拆除。

据悉,该区将继续对全区主次干道40条道路的楼顶、楼体发光字进行全面排查,将分期分批组织拆除未经审批的发光字,全部拆除工作于7月底结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