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在美国硅谷设立光谷创新中心
2016-04-23 20:16:00 来源:

(图片来源于网络)

长江网讯(记者吴吟溪)北京时间23日(美国当地时间22日),东湖高新区在美国硅谷圣荷西市设立光谷创新中心,希望将更多光谷企业推向美国,同时成为美国企业登陆武汉光谷的重要跳板。
该中心负责人阮杰介绍,光谷硅谷创新中心有2600余平米,总投资1500万美元。除具备普通孵化器的基本功能外,这一离岸创新平台更重要的使命,是成为光谷和硅谷创新创业的互通桥梁。他认为,光谷许多科技孵化器中的优秀团队,并不缺好的创意,如能到硅谷发展,将获得更多与美国技术团队、国际资本合作的机会。另一方面,美国合作伙伴也将每季度在硅谷的孵化器中挑选一些优秀公司,引入光谷孵化器。“我们会在硅谷的孵化器中设立课程,告诉海外创业者们如何在中国注册公司,以及雇佣员工”,他说。
全球著名孵化器FoundersSpace,以及奇虎360旧金山孵化器Lab360,出席了揭牌仪式。FoundersSpace合伙人NaomiKokubo与光谷创新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计划下月到武汉寻求深度合作,希望物色一批团队推向硅谷。
奇虎360总工程师、美国Lab360负责人曹薯称,360看好未来智能硬件的发展,其在旧金山的孵化器也专注这个领域。之前,360一直担心中国企业在硅谷做孵化,能否找到好项目,但近2年的实践表明,中国的资本、市场和供应链,具有巨大的吸引力。下一步,也希望与光谷硅谷创新中心搭建一个共赢的环境,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在武汉,都能深入合作。
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表示,硅谷是全球创新创业者向往的高地,诞生了很多伟大的科技公司。光谷孵化器面积超过600万平米,几千个团队在里面孵化。在硅谷设立创新中心,将是光谷人才和团队走向世界的起点,使光谷创新与全球同步。除硅谷外,光谷还将伦敦等地,积极筹建离岸创新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