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查弃逃道路堵成一锅粥 车主面临近万罚单
2016-04-27 16:1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黄红波 张弛)4月26日,四辆运载砂石料的货车遇到交警路查,司机拒不配合,全部弃车而走。交警城管调来百吨大吊车协助查扣,车主将面临近万元超限罚单和拖车费的损失。

当日下午3时许,青山交警在友谊大道建一路至三弓路区间发现有疑似超高超重的砂石料货车,遂在建一路天桥附近拦停,要求接受检查。谁知司机拒不配合,在交警呼叫区治超专班携地磅前来称重的过程中,集体锁车走人。及至下午5点多钟,仍然无人前来接洽,此时已到下班的高峰期,本就堵塞的友谊大道被四台庞然大物占据一股车道,显得更加拥堵不堪。

经商议,“双车”整治执法人员决定征调大吊车将货车拖往停车场。由于正值高峰期,大吊车从武昌开过来时,花费了一个多小时,然后拖运满载砂石的货车到停车场,又花费个把小时。当拖运完第二台车时,有位自称是车主的女士出现,表示愿意配合派人将车开到停车场去,她辩称,“司机把车停在路边后回去睡觉了,并不知道车辆被查,希望得到从轻处理。”但显然交警不认同她的说辞,不过同意了她的建议,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车主派人将另外二辆货车开到了停车场,并进行了过磅称重,均达到70吨(城市道路承重的标准上限是55吨),其余二辆由于没有司机,无法进行承重,但是目测超重是没得跑的。根据有关规定,超限15吨的罚款6000元,加上拖车费6500元,被拖进停车场的货车每台要损失近万元,自己开进来的货车至少也得损失600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