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武汉市新人可享受“私人定制”颁证仪式
2016-05-01 13:1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汤洁 通讯员 刘晓双 张晨莲)5月1日上午,第七届五一低碳集体婚典暨“长江婚典”服务平台上线仪式在汉口江滩五福广场举行,20对新人在武汉市民政局、长江日报的共同见证下喜结良缘,武汉市十名金牌婚姻登记处颁证员现场为新人颁发结婚证书。

据悉,为创新婚姻登记办理形式,在新婚群体中精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崇节俭、强责任、重登记”婚俗新风,武汉市文明办、市民政局、长江日报开展主题为“见证神圣时刻传承中华家风”文化项目。在16个结婚登记窗口,以长江日报结婚纪念号外为载体,针对领证新婚人群开展家风工程、创建文明城市宣传等系列活动。

从本月起,武汉新人在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时,在颁证大厅举行结婚宣誓仪式后,都将收到一份城市大礼——照片登上报纸“头版”,生成一份定制结婚纪念号外。新人通过关注“长江婚典”微信公众号,便可免费下载电子版号外和颁证全程视频。

十位婚姻登记处金牌颁证员

记者在现场展示区看到,号外中,新人幸福笑脸占据了大部分版面,“抢眼”部分是“我的结婚誓词”,正文则是长江日报记者写的一段祝福和寄语。这种领证宣誓和影像留存的全媒体服务举措,是传承中华家风,塑造武汉城市文明的新方式。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副处长袁兢介绍,今起,武汉市的新人们可以在“长江婚典”微信上进行结婚预约。

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只要新人在“长江婚典”微信平台预约,武汉16个婚姻登记处颁证大厅可成为礼堂举办婚礼。颁证仪式包括免费普通颁证仪式、个性颁证仪式、私人定制仪式。新人可以按照个性和定制要求,着婚纱礼服或者自选场地接受颁证。新人可以通过“长江婚典”微信平台下载相关照片与视频。这三种颁证仪式倡导了“崇节俭、强责任、重登记”的婚俗新风,增强了结婚仪式的神圣感和庄严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