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环卫工自制皮筏 成清理沟渠垃圾新神器
2016-05-04 15:5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 张其芳)昨日,东西湖区长青街革新大道十六支沟至107国道的沟渠里,3名环卫工人站在一只自制的轮胎筏子上,手持长网篙打捞沟渠里漂浮的各类废弃物,这是该区继气垫船之后的打捞垃圾的又一“神器”。

据悉,这只轮胎筏子是由该街环卫工人自己琢磨制作出来的。筏子下面是四只废旧轮胎,上面铺着木板,由岸上2名环卫工拉着连着筏子的绳子在沟渠里一点点地移动。如果筏子要通过桥梁或者涵洞,必须几人合力将筏子拖上岸,抬到另一段沟渠才能继续清理水面垃圾。环卫工人将打捞清理上来的漂浮物统一用环卫垃圾袋收集,由垃圾运输车运往中转站进行压缩转运,杜绝对沟渠产生二次污染。

据了解,长青街辖区共有沟渠20万平方米,且大多位于农业大队村民居住区,各种垃圾、泡沫板、塑料袋、浮萍等漂浮其上,清理任务重、难度大,由于缺乏专门的清理工具,沟渠内垃圾清理一度成为困扰环卫工人的一大难题。该街环卫所人员便积极开动脑筋,利用业余时间在现有工具基础上研究出来专门用来清理沟渠垃圾的筏子,通过工作试验,效果不错,既降低了成本又有效解决了沟渠清理的难题。自从使用自制筏子清理沟渠作业效率大为提高,仅昨日当天,就清理完成了革新大道二十支沟、五环路、十六支沟、高桥五路等四条沟渠,清理作业面积达2万余平方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