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恩怨只因一间房 城管协调拆棚终化解
2016-05-05 11:1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黄红波 程飞)本是和睦的邻居,只因一间隐蔽的违建房,双方交恶20 年。五一前夕,经城管协调,违建户同意自拆,两家握手言和。

朱师傅经营着一家五金建材店,万师傅开了一间米面加工小作坊。两家租赁了同一个物业公司的相邻门面在武东街上做生意,没有竞争关系,倒也相处和睦。可是,自从朱师傅于上个世纪的1997年在门面后,倚靠两面墙搭建一间石棉瓦的棚子后,“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这间“小屋”面积有12平方米,不仅占用了自己门面后的空地,也把万师傅门面后面的空地侵占了。因为在门面房的后面,比较隐蔽,没有引起城管部门的注意,遂成为历史存量违建。棚顶的石棉瓦紧临万家门面的后墙和透气窗,逢下大雨,对小作坊的生产有直接的影响。

近几年,因生意不景气,朱家又将本来是作储物间的棚子改造成麻将室,还在旁边修了简易厕所,明沟排放,臭气很重,更是对万家有影响。为此,万师傅当面找朱师傅沟通过,朱师傅不理会;找物业公司反映,物业公司嫌麻烦不出面。两家积怨越来越深,经常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争吵,有时恨不得要动武,好多次都闹到了派出所……

争争吵吵快二十年了,万家一直没有中断寻求解决的办法。最后的一招,他想到用举报违法建设的方式寻求了断,起先,城管执法队员前往调查,告知石棉瓦棚子”是1997年左右建成,属于存量违建非新增违建,存量违建不一定必拆。 “露天厕所”只是棚子内的明沟,万师傅对此结果很不满意,他继续投诉,最后反映至湖北省阳光信访平台。

为化解矛盾,城管队员多次找朱师傅做工作,谁知朱师傅道出一个“秘密”:原来万师傅并不是一定要他拆除棚子,而是想要朱家将这块空地让给他,朱家不同意后,他就到处投诉。即便如此,为彻底解开这个死结,城管执法人员还是劝导朱师傅将定性无疑是违建的棚子拆除为好,同时向物业公司施加压力,请他们出面调停,物业公司告诉双方:如果不达成和解协议,来年将不与他们续签租赁合同。最终,三方坐下来,心平气和地签订《协议书》,协议约定,由朱师傅拆除石棉瓦棚子,并改造棚内明沟消除臭气。

4月29日,在城管执法队员的监督下,朱师傅请人自拆,并着手处理露天“厕所”。万师傅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