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快板说心得 武昌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6-05-05 17:1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齐云 通讯员 梁梦霞 魏芬 张静)打竹板、唱新歌,张家湾社区故事多;两学一做谱新曲,党员带头做楷模……这是今日武昌区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张家湾社区老人快板说唱的精彩一幕。

“我是一名年轻党员,在老党员的带领下学习党的条例知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中华路街都府堤社区第三支部年轻党员黄衫说道,他在社区从事婚礼主持工作,已有10年党龄,平时积极主动参加党的学习教育活动。

“虽然退休了,但我们仍要以党员的标注严格要求自己。”70岁的老党员张金枝在支部党员交流心得中说道。

中华路街都府堤社区总支书记章勇介绍,支部共有500余名党员,其中老党员占比例有80%。老党员带新党员,并通过实际行动影响年轻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楷模作用。

打竹板、唱新歌,张家湾社区故事多;两学一做谱新曲,党员带头做楷模……水果湖街张家湾社区第一支部以“两学一做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道德讲堂宣讲,社区文艺创作爱好者以说唱形式自排自演文艺节目,寓教于乐,开展党员教育。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省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载体。武昌区将每月第一个星期四确定为全区支部主题党日,全区2000多个基层支部在落实“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按月缴纳党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开展讲、谈、看、议、评等特色组织活动。以支部主题党日为契机,严肃支部制度和党内生活,唤醒党员意识,强化党性观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