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爹爹遗失万余现金 武汉铁警及时寻回
2016-05-06 16:16:00 来源:

长江网讯(通讯员齐伟 见习记者张硕)祖籍四川的李爹爹现居住在武汉,今年已是70岁高龄,5月4日,其乘坐火车回达州探亲时,竟将装有巨额现金的背包遗失了,这可急坏了他,幸而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热心相助,耐心帮其找回背包。

5月4日,李爹爹携带平时积攒的13600元现金,独自从汉口火车站乘坐火车回达州探亲,下午1时许,其将随身携带的背包放在二楼候车室的座位上,去了一趟洗手间,回来后却在诺大的候车室迷路了,所有座位都一样,李爹爹已记不清原先的座位在哪里。背包内的13600元现金是他省吃俭用积攒的存款,准备带回老家所用,背包不见了,李爹爹顿觉天昏地暗,不知所措。

下午1时30分,寻找未果的李爹爹眼前一亮,看到了在安检仪旁执勤的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车站派出所民警,急忙上前紧紧拽着铁路民警报警求助。

接报后,武汉铁警吴正才连忙安抚老人情绪,认真了解详细情况。并根据老人回忆的行动轨迹及背包样式,带着老人在候车区仔细寻找。半个小时过去了,寻找工作依然毫无进展,武汉铁警吴正才怕李爹爹年龄大了、体力不支,随即安排老人到警务室休息,自己会同同事林江在候车室边维持秩序边帮李爹爹寻找背包。

下午4时许,在候车室往返数次的武汉铁警吴正才终于在二楼候车室8、9候车区之间的座位上将背包找到。经清点,包内财物分文不少,核实无误后,武汉铁警将背包发还李爹爹。拿着失而复得的背包,李爹爹紧紧握着吴正才的手一再致谢,感谢武汉铁警不辞辛劳为他奔波找回巨额现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