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全市首推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
2016-05-19 15:56:00 来源:

长江网讯(记者 吴晓敏 通讯员 张梅 )“我也来扫一扫”,在硚口区古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李阿姨拿着手机扫着签约医生的二维码,下载家庭医生电子签约的APP,自主选择签约“心仪”的家庭医生。

据悉,硚口区卫计委与卫生医疗电子信息企业合作,开发家庭医生电子签约的APP,居民只需扫描下载该APP,并进入辖区社区医疗机构,即可选择家庭医生。

古田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王晓辉介绍,该中心已将家庭医生信息全部录入APP内,并在页面设定了健康教育、预防接种、居民咨询、转诊与协作、签约管理、随访管理、院内公告、签约有奖等8个子目录,居民注册登陆后,可预约宝宝预防接种时间、开展家庭医生电子签约、与家庭医生预约上门诊疗时间及了解健康知识、办理转诊等,与社区医疗机构的联系将更便捷、有效。

李阿姨是古田街生活村社区的居民,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张华医生作为其签约的家庭医生,她称:“我到社区老人们那里了解了的,张华医生不仅有20余年的家庭医生工作经验,人还超级好,认真耐心,从不发脾气,口碑非常好。”

“相比原来一家一户敲门签约的情况,现在开展的电子化签约方便了很多,也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自主选择权,我觉得很好。”张华医生对家庭医生电子化签约充满期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