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网网友陪福利院“特殊儿童”过“六一”
2016-05-28 22:36:00 来源:
长江网讯(长江网记者 郝琦 通讯员 郑加俭)

网友“快乐大歌”表演空竹舞龙。 长江网记者 陈辰/摄

5月28日上午,20多名长江网网友来到武汉市社会福利院东西湖过渡点,为该院收养的“特殊儿童”演节目、做游戏,并送去了“良品铺子”坚果零食等节日慰问物资,让他们享受到“六一”儿童节的快乐。

这些“特殊儿童”,全部是来自市社会福利院的智力残障对象。尽管他们在生理上已经成年,但智力发育只相当于七八岁的儿童。由于缺乏自理能力,他们往往深居简出,从小缺乏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但在内心,这些成年的“大孩子”仍渴盼他人的关怀和陪伴。

网友带领孤残对象跳“兔子舞”。 长江网记者 陈辰/摄

当日,长江网网友们各展其才,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网友“快乐大哥”表演完口技后,又甩起了空竹舞龙,精湛的技艺,引得大家掌声不断;来自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的大学生网友“叶海听涛”与同学一起,带领大家跳起简单易学的“兔子舞”,并合唱了《童话》、《明天会更好》等歌谣。

网友带领大家跳舞。 长江网记者 陈辰/摄

网友“清风1123”是名小学教师,在听完这些孤残对象背诵的《三字经》后,震惊不已。“自己的学生都不见得会背。”他说:“或许,生活为你关上一扇门,也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

网友与孤残对象合唱。 长江网记者 陈辰/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