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华林文化大讲堂将"音乐剧的欣赏"开进社区
2016-05-30 20:16: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冯晶 陈如 李刚 记者 齐云)昨日,由湖北美术学院和昙华林社区共同主办,以打造昙华林文化品牌、加强社区文化建设为主旨的“昙华林文化大讲堂”第二场公益讲座活动在湖北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据悉,此次大讲堂活动以“音乐剧的欣赏”为主题,由音乐剧研究领域的资深专家、国家一级编剧陈斌善教授主讲。对于音乐剧,陈斌善教授表示,音乐剧在世界各地都有上演,但演出最频密的地方还是美国纽约的百老汇和英国伦敦的西区。而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对文化娱乐出现了多元化的需求,音乐剧这种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很快便以其雅俗共赏的特质吸引了一批固定且不断扩大的受众群体。

在讲解的过程中,陈教授还播放了一些经典的音乐剧视频片段以帮助听众更好的了解音乐剧。讲座结束后,不少听众表示,陈教授的精彩讲解使他们对音乐剧的兴趣油然而生。

据了解,“昙华林文化大讲堂”公益讲座年内还将再举办三场活动,其内容将会涉及诗词、书画欣赏、民俗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