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发现"深沟"违建 违建者称"已跟领导答白"
2016-06-07 09:58: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梅秀萍 彭雪琴 曹瀚月)6月1日上午,冒着大雨,武昌区徐家棚街、区城管委联合组织,拆除了位于友谊大道澜桥公馆旁、铁路边的一处长1000余米、面积为32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据负责此次查违工作的执法队员袁顺意介绍,5月31日上午他带领其他几名城管员查处鑫鑫公苑小区一楼顶有违建时,习惯性向周边楼宇查看,竟发现该楼楼下友谊大道新河街中学背面的五九线铁路旁,居然藏匿着一处更大的违建。借着树木与院墙的掩护,数十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中,有的在进行框架焊接,有的在砌墙,有的在给房屋加瓦……

  随后,执法队员立即到达现场,经调查核实,该处违建属于五九线铁路拆迁区域,占地面积约为3200平方米,其中还包括一处盖着彩钢瓦的工棚和一条长达1000多米的砖混违建构筑物。此违建搭建后,将铁路旁边原本空置的地方,填充的满满当当。

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施工人员停止违法建设,但现场施工人员尽然说:“我们这个工程和你们街道领导打好招呼的!”当执法人员问到是和谁打的招呼,施工人员却支支吾吾的答不出来。当即,队员袁顺意要求现场施工人员停止施工,并下达了相关执法文书。但是施工人员非但没有停止施工,更是在加快施工进度,企图完成抢建。

下午,徐家棚街道办事处组织执法人员再次前往该处查看,发现施工人员依旧在加紧抢工。执法人员再次告诫,并通知施工人员转告违建者将尽快拆除该处违建。整个过程中,施工人员均未透露违建者身份,该违建的实施方也一直没有露面。

6月1日上午,徐家棚街联合武昌区城管委组织80人,冒着倾盆大雨对该处违建进行了强拆。参与拆除的人员有武昌区城管委执法大队特勤中队队员30人,徐家棚街道办事处执法人员30人,以及拆除人员20人。整个拆除过程进行顺利,执法人员在现场对无关人员进行清场,特勤部分队员一直守在进口的大门处,还有部分执法人员守在围墙的另一边保证施工的安全。直到拆除完毕违建户主和施工人员均没有露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