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高校椅子架桥大巴摆渡保学生安全上课
2016-06-07 09:5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程胜军 风景)6月1日,暴雨狂袭武汉,市区多地积水,湖北商贸学院开启应急预案,校领导、校办公室、学工处、总务处、保卫处等多个部门干部职工以及辅导员全体出动,用椅子架“桥”、大巴车、中巴车、教师私家车“摆渡”等多种方式,送学生进教室上课。

1日零时许,有关部门多次预警的暴雨如期而至江城,不少地方很快积水。湖北商贸学院12栋女生宿舍地势较低,早上5时许楼前路面积水已深达脚踝,学工处、总务处及保卫处干部按预案6时许就来到这里,为学生架起一座“椅子桥”,让出门的学生过桥到马路对面地势较高处,前往食堂吃早餐和上课。8时许,雨势更急,积水加深,马路对面也被雨水淹没,学工处干部一边拦住路过的教师私家车装载学生,一边将情况向校领导汇报。该校董事长陈卓国亲自到车队紧急调度车辆,3分钟后一台大巴、两台中巴、四台小车开往12栋门前,接龙“摆渡”学生上课。8时30分,1200余名女生全部安全出门,进入了课堂。

因为情况特殊,学工处还特别提醒有关部门和查课老师“8点40分前不要记载学生迟到”,令不少学生心里暖暖。

湖北商贸学院想尽办法力保学生雨中上课的现场图片,也被学生通过微信朋友圈、微博等方式传播开来,1日中午,许多媒体纷纷转载这些现场图片,报道武汉雨情及高校学生“漂洋过海”去上课的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