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季来临 蔡甸城管多管齐下确保城区静下来
2016-06-07 09:5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严娟娟 孙伟 张毅 李晶晶)进入6月考试季,一年一度的中、高考接踵而至。为了给广大考生家庭营造一个宁静、安祥的迎考、备考环境,该区城管督察大队深入到背街小巷、居民小区、施工工地,张贴公告,宣讲政策,要求临街门店和小区居民在6月1日至6月23日期间,禁止使用扩音设备从事商业促销和露天娱乐活动,暂停装饰装修、维修改造等施工作业。同时责成城区各建筑工地在中、高考期间,暂停施工,禁止运输建筑垃圾和渣土。让小区静下来,让城市静下来,让考生和家长的心安下来。

  城管队员在张贴公告,提请市民保持城市安静

“考季来临,您的小区需要静静,请您配合”。该区政务中心城管窗口的服务人员耐心细致地劝谕前来办理施工许可的工程负责人调整施工时间。据悉,进入6月考季以来,该区城管委已暂停了考点500米范围内占道施工、商业促销等项目的行政许可事宜,务求消除噪音扰民隐患。

据介绍,区环卫中心结合考点分布和夏季环卫工作特点,遵循“服从大局,积极协作”的原则,精心组织,提前部署。对新福路、汉乐路、蔡甸大道、文兴路、莲花湖大道及考点周边各背街小巷实行重点布控,专班作业,狠抓责任落实。

  及时清运积存垃圾,不留卫生死角

对照保障方案,该区环卫中心优化了重点路段环卫作业模式。加配垃圾收集容器和保洁人员,以人工替代机械,以水洗替代清扫,最大限度地降噪压尘;将道路普扫和垃圾清运时间提前到早七点之前,减轻环卫作业对环境秩序的负面影响;洒水车错时、禁鸣出行,质检督察员全天候巡查调度,全面消灭卫生死角,确保中、高考期间环境卫生状况良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