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06-07 09:57:00 来源: 长江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 陈斌 汪丹 潘胜文 记者 齐云)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来临之际,今日,武汉市各区纷纷开展环境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公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

黄陂区首个环保教育基地在木兰乡塔耳小学挂牌,这是黄陂区第一个被命名环保教育基地的学校。

挂牌仪式上,区环委会还授予塔耳小学近年在全市环保比赛中涌现的10名小学生“黄陂区环保小卫士”称号。

区环委会办公室主任、区环保局长江秀国认为,通过“小手拉大手”,让学生把环保知识带回家,让家人们也能够迅速提升环保意识,亲身参与到各类环保活动当中。

青山区环保局组织中小学生参观了“可持续的资源---工业废渣变废为宝”的武新建材公司和“可持续的消费---废旧电器回收”的博旺兴源公司。该区首个国际生态学校新沟桥小学作了经验介绍,武钢二小“环保小卫士”代表全区中小学生发表了“环保倡议书”。

江岸区向辖区10户低保家庭代表捐赠了油烟净化设施,武汉创新环保有限公司和武汉嘉年华环保公司分别分享了家庭餐饮废油和餐饮垃圾回收处理的流程、工艺及成果。

据统计,目前江岸辖区有7000余户低保家庭,他们当中大部分家庭的厨房使用的还是直排式抽油烟机,空气污染不容忽视。2016年,江岸区将继续发力,计划投入1100万,对全区所有有需求的低保家庭免费安装油烟净化设施,促进空气质量改善。

据了解,今年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的主题为 “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旨在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着力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绿色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改善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